日本開始鋪設核污染水海底排水口 計劃明年排放福島核電站廢水

據@央視網快看視頻消息,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22日)宣布,將從25日開始,在福島第一核電站近海約1公里處,鋪設用於排放核污染水的海底隧道出口部分的排水口。這將是日本的排污入海計劃首次開始對海底部分進行鋪設。

按照日本的計劃,福島核污水將會在2023年春天開始,計劃把處理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質氚的活度稀釋至不到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通過海底隧道排放至核電站近海約1公里處。

此前,東京電力公司透露,福島第一核電站的處理水排放入海相關費用預計2021至2024年度總計約為43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2億元)。

日本開始鋪設核污染水海底排水口 計劃明年排放福島核電站廢水

據介紹,在這430億日元的費用中,新設海底隧道主體工程、作為隧道入口的豎井等準備工程所需費用約為350億日元。

此外,設置監測放射性物質的設備需要約30億日元等。

東電目前保管着約130萬噸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水,相當於約500個奧運會比賽用游泳池的水量,但經過技術手段稀釋后,最終實際排放將遠超130萬噸。

(0)
上一篇 2022-04-22 19:41
下一篇 2022-04-22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