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出ExpertCenter PN64與PN52迷你PC

在年初的消費電子展(CES 2022)和五月的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22)之後,華碩再次介紹了 ExpertCenter PN64 和 ExpertCenter PN52 這兩款 mini PC 。可知其兼顧了性能與外形設計,旨在無縫融入辦公 / 商用環境。

1.png

(來自:ASUS 官網)

即便只有 1L 的緊湊體積,ExpertCenter PN64 / PN52 還是具有重組的散熱設計,可確保最新款 Intel / AMD 處理器的長時間穩定運行。

此外 MyASUS 軟件提供了雙向 AI 降噪,可帶來清晰的語音通信,輔以智能風扇通知、系統診斷等功能。

3-1.jpg

PN64 前 I/O

ExpertCenter PN64 迷你 PC 的機身大小為 120×130×58 毫米,輔以豐富的 I/O 連接選項,最多可帶動四台顯示器(DP + HDMI + USB-C)。

該機選用了英特爾 12 代酷睿處理器,存儲為 DDR5-4800 內存 + PCIe 4.0 x4 M.2 SSD 組合(方便升級的快拆設計),另有 5 個 USB 端口。

3-2.jpg

PN64 背板 I/O

值得一提的是,華碩為 PN64 提供了一個可配置端口,允許靈活選用 DP 1.4 / HDMI 2.1 / VGA / COM / 2.5 GbE 以太網等組合。

還有一個用於高效工作場景的可配置端口。為了增加靈活性,PN64 旨在允許快速訪問存儲和內存模塊,以便於升級。

4-0.png

官方宣稱 12 代 CPU 可帶來 2 倍於舊款機型的性能體驗,可輕鬆應對密集型業務操作,此外 DDR5 內存也較 DDR4 帶來了更高的數據傳輸速率和生產力。

看完 Intel 平台,我們再來介紹採用 AMD 銳龍 5000H 移動處理器(集成 Radeon Graphics 核顯)的 ExpertCenter PN52 機型。

5.png

PN52 配備了兩個 PCIe 3.0 x4(M.2 2280)SSD 插槽 + 一個 2.5 英寸 SATA 6 Gbps 驅動器位(支持 HDD / SSD),輔以雙 HDMI + 7 個 USB 端口。

與 PN51 機型相比,PN52 宣稱帶來了高達 27% / 19% 的單核與多線程性能提升。

PCMark 10 Essentials 基準測試表明其在網頁瀏覽、視頻會議和應用程序啟動時間方面有 11% 的改進。

此外在日常辦公 / 生產力測試項目上,PN52 也較 PN51 有 22% 的領先優勢。

5.png

此外 PN64 / PN52 機型包含了多項散熱改進,並最多可連接四台 4K 或一台 8K 顯示器。

除了輕鬆擴展工作空間,它們也很適合商店、餐廳、酒店或公共場所的拼接電視牆等應用。

而雙向 AI 降噪功能,又使之非常適用於教育、辦公室、或 SOHO 環境中的用戶。

6.png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易於拆裝的可升級維護設計、以及一個支持 DP1.4 音視頻輸出的 USB 3.2 Type-C 端口,ExpertCenter 新品的後置 USB-C 口還支持 PD 供電輸入。

2.jpg

Asus ExpertCenter PN64 / PN52 mini PC 配置對比

(1)
上一篇 2022-06-09 17:33
下一篇 2022-06-09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