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發布公告 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禁止直播

近日B站發布公告,稱“為打造安全、優質的社區生態環境,保護未成年人能夠健康成長,社區積極響應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從即日起,開展為期兩個月的網絡環境專項治理”。

其中提到,嚴禁誘導未成年人非理性追星、應援集資,以及誘導未成年人參與直播短視頻打賞,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禁止直播。

B站發布公告 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禁止直播

此次專項整治重點:

1.嚴防不良導向內容入侵。包括傳播低俗軟色情、血腥暴力內容,利用未成年人營銷炒作、帶貨推廣,宣揚炫富拜金、賣慘審丑的不良價值觀等。

2.重點保護未成年人隱私,防止網暴。嚴格管控侵犯未成年人個人隱私問題,秉持“尊重”價值觀,整治對未成年人人身攻擊、拉踩引戰、侮辱誹謗等行為。

3.嚴禁誘導未成年人非理性追星、應援集資,以及誘導未成年人參與直播短視頻打賞,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禁止直播。

對惡意發布上述內容、進行上述行為的賬號將從嚴處理。

(0)
上一篇 2022-07-23 23:17
下一篇 2022-07-23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