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試驗發現干擾素對因COVID-19住院的成年患者沒有幫助

一項臨床試驗發現,在住院的COVID-19的成年患者中,用免疫調節劑干擾素β-1a加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的效果並不優於單獨用瑞德西韋治療。此外,在需要高流量吸氧的患者亞組中,研究人員發現干擾素β-1a與更多的不良事件和更差的結果有關。這些發現於10月18日發表在《柳葉刀呼吸醫學》雜誌上。

Colorized-Scanning-Electron-Micrograph-Cell-Infected-With-SARS-CoV-2-1-777x668.jpg

這項研究被稱為適應性COVID-19治療試驗3(ACTT-3),從2020年8月5日至2020年12月21日進行。它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贊助和資助。

干擾素β-1a與一種叫做干擾素β的自然發生的蛋白質具有相同的氨基酸序列,它屬於一類叫做1型干擾素的蛋白質。被感染的細胞通常會產生1型干擾素以幫助免疫系統對抗病原體,特別是病毒。β干擾素具有抗病毒和抗炎的特性。

實驗室研究表明,感染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后,正常的1型干擾素反應被抑制。此外,以前對COVID-19住院患者的研究表明,許多患者對SARS-CoV-2感染的反應中干擾素的產生減少,這與更嚴重的疾病有關。其他實驗室研究和臨床數據支持這樣的假設:用干擾素β-1a治療可能會改善COVID-19患者的健康結果。

然而,ACTT-3研究者最終發現,在患有COVID-19的住院成年患者中,使用干擾素β-1a加瑞德西韋與單獨使用瑞德西韋相比,沒有臨床益處。主要結果,恢復時間,對於接受干擾素β-1a加瑞德西韋的參與者和單獨接受瑞德西韋治療的參與者來說是一樣的,中位數為5天。兩個治療組的參與者在第15天獲得臨床改善的可能性也相似。

在這項研究中,瑞德西韋被用作主動對照,因為ACTT試驗的第一次迭代發現,這種抗病毒藥物在縮短COVID-19住院成年患者的康復時間方面優於安慰劑。

ACTT-3研究小組在美國、日本、墨西哥、新加坡和韓國的63個地點招募了969名成年人。60%的患者是白人,17%是黑人,9%是亞洲人,1%是美國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原住民,32%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參與者以1比1的比例被隨機分配到接受干擾素β-1a加瑞德西韋或安慰劑加瑞德西韋治療。在試驗結束前,參與者和研究團隊都不知道誰在接受哪種治療方案。

2020年9月4日,該研究被修改,停止招募需要高流量吸氧的嚴重COVID-19參與者,並排除需要無創或有創機械通氣的人。這些修改是在該研究的數據和安全監測委員會(DSMB)注意到,與未接受干擾素β-1a的參與者相比,在入組時需要高流量吸氧的參與者中,嚴重不良事件的發生率更高,尤其是呼吸狀態的惡化。ACTT-3研究者推測,干擾素可能增加了炎症反應,導致這些參與者的呼吸系統疾病更加嚴重。然而,研究人員指出,這種更壞的結果可能是受到干擾素組和對照組之間基線不平衡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10-19 10:15
下一篇 2021-10-19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