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官對蘋果在開發者訴訟中的2700萬美元律師費提出質疑

早在2021年8月,蘋果同意支付1億美元並對App Store進行修改以解決開發者對其提起的集體訴訟。負責監督此案的Yvonne-Gonzalez Rogers法官於昨天表示,她計劃批准該和解協議,但她對律師計劃收取的金額表示擔憂。

iOS-App-Store-General-Feature-Clorange.jpg

Rogers表示,她希望得到更多關於要求的2700萬美元律師費背後的“數學”數據以及該費用將減少小型開發商的索賠。她要求從數學上分析,如果她做出2500萬美元的律師費而非2700萬美元的判決,那麼每個集體成員會少得到多少錢。

Rogers指出,對於一些開發者來說,差別可能很大,這就是她想“看到數字”的原因。蘋果早在3月份就有指出,2700萬美元的費用高於第九巡迴法院規定的25%的基準。

蘋果將這項和解稱為小型開發者援助基金(Small Developer Assistance Fund)並在1月份開始接受開發者的索賠。開發者在5月20日之前可以通過網站提交索賠,蘋果則還提供了一些提醒。據悉,開發者能夠根據他們在App Store的歷史參與度申請250美元至3萬美元不等的賠償。

大概有67000名符合條件的開發者。收入低於100美元的開發者將獲得250美元的最低付款,而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開發者將有權獲得更高端的付款。最低付款額可能會根據總索賠的數量而改變。

這項和解源於2019年的一項訴訟,一群iOS開發者指責蘋果利用其App Store的壟斷地位強行收取“利潤殺傷”的傭金。開發者們對蘋果從App Store銷售額中抽取30%的傭金感到不滿,這個問題在App Store小型企業計劃中得到了解決,據悉,該計劃將小型開發者必須支付的傭金降至15%。

除了支付100美元的和解費外,蘋果還同意允許開發者使用電子郵件等通信手段分享關於App Store以外的支付方式的信息,此外,蘋果還擴大了開發者可用於訂閱的價格點的數量。

蘋果還承諾維持App Store小型企業計劃和App Store搜索–至少三年內不做任何改變。該公司還根據App Store的數據創建了一份年度透明度報告,其涵蓋了應用拒絕、從App Store刪除的應用、搜索信息等。

小型開發者援助基金網站稱,它計劃儘快向提交 及時有效的索賠的開發者發放資金。

(0)
上一篇 2022-06-09 10:34
下一篇 2022-06-09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