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凍結PC芯片部門招聘:至少持續兩周

北京時間6月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內部備忘錄顯示,英特爾的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芯片部門已經凍結招聘,以此壓縮成本。周三發布的這份備忘錄顯示,英特爾的客戶端計算集團將“暫停所有招聘並暫停所有工作申請”。

英特爾凍結PC芯片部門招聘:至少持續兩周

該備忘錄稱,有些招聘最快可能會在兩周內重啟,但需要等到該部門對重點事項重新評估之後,而目前系統內的所有工作機會仍將正常推進。

“我們認為,整個半導體行業目前正處於長期增長周期的開端,我們也制定了正確的戰略。”英特爾在聲明中說,“對支出加強關注和重視可以幫助我們適應宏觀經濟不確定性,還有助於執行我們的戰略並達成我們對客戶、股東和員工許下的承諾。”

英特爾股價過去一年下跌近28%,該公司也告知員工要接受比以往更低的毛利率,因為他們要大舉投資追趕台積電等競爭對手。台積電目前的生產技術已經超過英特爾。

按照銷量計算,客戶端計算集團是英特爾最大的部門,在其最近一個季度的184億美元營收中貢獻了93億美元。英特爾曾經是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芯片行業的主導企業,但現在卻面臨AMD的激烈競爭,而且在蘋果自研芯片后也失去了這個重要客戶。

周三發送的備忘錄也闡述了其他削減成本的措施,比如立刻取消該集團的部分差旅計劃,限制參加行業會議,儘可能以虛擬化方式舉行部門會議等。

(0)
上一篇 2022-06-09 08:24
下一篇 2022-06-09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