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諾教育創始人王榮輝自曝賣4套房創業,如今欠債1億,無家可歸

3月17日深夜,從事嬰幼兒早教創業紐諾教育創始人王榮輝撰文宣布自己創業失敗,她的文章標題為《賣了4套房,創業12年,如今負債1億,無家可歸》。在文中,王榮輝說自己現在是失敗的創業者、負債纍纍的Loser、被人唾罵捐錢跑路的騙子。

紐諾教育創始人王榮輝自曝賣4套房創業,如今欠債1億,無家可歸

但她解釋說,自己在這次創業中已經傾盡所有,且目前依然在崗位上堅守。

據王榮輝介紹,她於2009年開始賣掉第一套房子創業,2011年賣掉第二套房,開出第二家、第三家早教機構。2016年她賣掉自己的第三套房子,用來發展托育園。到2019年他已經把公司做成了全國最大的托育直營連鎖品牌,在珠三角地區擁有近40家托育園,公司估值也達到5個多億。

但2020年疫情爆發,紐諾教育旗下的托育園全部關停長達半年時間,王榮輝透露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園區的租金、物業、老師們的社保和工資以及疫情引發的學員退費潮讓公司支出超過7000萬(其中退費超過3000萬、物業租金2000多萬、老師工資社保2000多萬)。

為了扛住疫情的壓力,王榮輝自曝以私人名義集資上千萬元維持公司運轉,但因為疫情反反覆復,最終也壓垮了整個公司。

如今她已經賣掉了自己的第四套房,也是用來自住的房子,她寫道:“我‘賭完了’全部家產,負債纍纍”,因為疫情再次來襲,她說自己“就像一個在ICU重症監護室的病人,手無縛雞之力,無力抗爭,無法辯解,只能保持呼吸,試着冷靜,努力活着。”

王榮輝同時強調,自己不會跑路,也不會躲避。她說只要自己活着就會承擔起一切責任,努力償還一切債務。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榮輝在創辦紐諾教育之前曾經供職於外企金融公司,擔任人力資源總監。有了女兒以後,她開始萌生了做早教創業的想法,最初也曾以加盟的形式開辦一家澳洲品牌的早教機構。

據她本人透露:“第一個早教中心,就是為了我的孩子開的,花了300萬元就當是給我的孩子一個重新成長的機會,彌補做的補足的地方。”

從2009年到2013年,王榮輝還曾多次赴英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學習早教課程。2010年開始做針對父母親子相關的免費沙龍、講座。

2013年到2016年,王榮輝開始自己研發相關課程,做自媒體的影響力,並開始做全國性的講座,受到了不少全職媽媽的認可。

2015年9月王榮輝啟動了紐諾教育這個品牌,2016年1月她的創業公司廣州紐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2017年3月到2019年4月,3年時間裡,紐諾教育獲得了3輪融資,分別是文投創工廠、毅聰資本投資的1000萬元Pre-A輪融資;安賜資本、威創股份領投的6500萬元A輪融資;廣發德信領投、廣州市中小企業發展基金跟投的數千萬元B輪融資。據悉紐諾教育也是中國首個完成B輪融資的托育品牌。

目前這家公司有多起法律訴訟記錄,王榮輝所持股份也已經出質,並且在2021年有210萬股權被凍結的記錄。

紐諾教育創始人王榮輝自曝賣4套房創業,如今欠債1億,無家可歸

紐諾教育的發展歷程

2020年5月,王榮輝還曾當選廣州嬰幼兒托育照護服務行業協會副會長。

在疫情爆發之初,2020年3月左右,王榮輝曾做過一場線上直播,當時她曾預測:“在疫情結束之後,30%的托育企業將面臨倒閉危機。”

王榮輝最近一次參加公開活動,應該是2021年4月份,當時她出席了廣州國際托育服務專題研討會,現場主持人對她的介紹是:“四百萬粉絲的大V,也是國內托育領域最早拿到投資的機構創始人之一。”

紐諾教育創始人王榮輝自曝賣4套房創業,如今欠債1億,無家可歸

王榮輝的個人履歷

2021年6月,還曾有媒體以《紐諾教育王榮輝:帶領30+直營園挺過疫情危機,打造百年品牌》為題對她進行過報道,當時紐諾教育應對疫情的措施被當做托育行業的範例來報道,王榮輝也在採訪中表態:“想要讓紐諾成為一個可以擁有百年生命力的品牌”

可惜,在今年3月16日,王榮輝曬出了自己的小女兒站在自家窗外看風景的照片,那也是她們賣掉自住房(也就是第四套房),搬家前的一幕。

王榮輝寫道:“老天會安排好每個人的得失,不會多也不會少。”

而在這條微博下面,依然有兩位學生父母在追問:

既然如此為何還要辦PSP班,這麼突然的通知停課,你睡得着嗎?王老師!

昨晚11點突然說停課。需要給你時間,但你給過雙職工,家裡又沒老人家的家庭時間嗎?先不說預交的半年學費,現在孩子誰帶?給了我們時間找保姆嗎?

在這場創業的敗局中,沒有一個人不是受害者。但願王榮輝能東山再起!

(0)
上一篇 2022-03-18 14:12
下一篇 2022-03-18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