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文化大臣警告扎克伯格:不管好平台將面臨刑事訴訟

英國文化大臣納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今日警告Meta(曾用名Facebook)及其高管,必須要控制好Meta平台的有害影響,否則將面臨刑事起訴。多里斯說:“為什麼我們要給他們兩年時間,來改變他們今天就能改變的東西?現在就刪除你的有害算法,這樣就不會受到刑事責任和起訴。”

英國文化大臣警告扎克伯格:不管好平台將面臨刑事訴訟

多里斯是在今日與負責起草《在線安全法案》的聯合委員會成員交談時,發表上述言論的。當前,英國正在評估《在線安全法案》的草案。該法案將由監管機構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管理,並於下月提交審批。

多里斯還補充說:“如果違反該法案,企業將面臨三個月至六個月的刑事責任。我認為,平台被給予兩年時間來做準備,這是無稽之談。他們知道自己現在做錯了什麼。”

對此,Facebook英國發言人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在線安全法案》將試圖對非法或潛在有害的內容追究責任,如宣揚恐怖主義的材料,或散布關於新冠肺炎的虛假信息。如果企業違反規定,可能會被處以高達全球年收入10%的罰款。

多里斯還稱:“對於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Meta CEO)、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Meta副總裁)和其他一些想要進入‘元宇宙’的人,我的建議是,留在現實世界里,你將對這一行為負責。”

此外,多里斯還對Facebook更名為Meta,以及最近宣布的在歐洲招聘1萬人打造“元宇宙”的計劃持懷疑態度。她說:“更名是行不通的。一旦造成傷害,我們就會追殺它。現在就讓工程師們遵守你的條款和條件,刪除你的有害算法。”

(0)
上一篇 2021-11-04 21:06
下一篇 2021-11-04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