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ARM64EC 幫開發者移植Win32應用到Windows 11 on ARM

微軟昨日宣布了 ARM64EC(Emulation Compatible,模擬兼容),這是一種為 Windows 11 on ARM 系統創建應用的新方式。ARM64EC 使開發者能夠輕鬆地將其現有的 Win32 應用程序移植到 Windows 11 on ARM 系統上。

微軟宣布ARM64EC 幫開發者移植Win32應用到Windows 11 on ARM

微軟宣布ARM64EC 幫開發者移植Win32應用到Windows 11 on ARM

對於 Windows 10 on ARM,開發者必須為 ARM 設備重新編譯他們的 Win32 應用程序。如果有問題,開發者就需要為 ARM 設備重寫他們的整個應用程序。

而利用 ARM64EC,開發者能夠逐步開發他們的 ARM 應用程序。首先,他們可以確定其代碼庫中最受益於本地性能的部分,並將其重建為 ARM64EC。應用程序的其他部分將保持模擬 x64 的完全功能,但重新編譯的 ARM64EC 部分現在將具有本地速度。 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們可以將更多的應用程序重新編譯為 ARM64EC,以進一步提高性能並節省 ARM 設備的續航。

ARM64EC 是適用於 Windows 11 on ARM 的新應用安裝接口(ABI),它以原生速度運行,並可與 x64 互操作。應用程序、進程甚至模塊可以根據需要自由混合和匹配ARM64EC和x64。應用程序中的 ARM64EC 代碼將原生運行,而任何 x64 代碼將使用 Windows 11 on ARM 的內置仿真運行。

微軟的內部團隊已經在使用 ARM64EC。事實上,Office 團隊在即將推出的 64 位 Office for ARM 中使用了 ARM64EC,這樣現有的 x64 插件就可以在 Windows 11 on ARM 設備上正常地運行。

(0)
上一篇 2021-06-30 10:57
下一篇 2021-06-30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