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自2007年以來,Google街景圖提供了對世界各地人們普通生活的一瞥,展示了日常生存的平凡。其不僅可以讓人們探索泰姬陵的輝煌或每年被拍攝一萬次的山的美麗,也可以探索構成世界的普通道路。它提供了一個供人們看到探索這個世界的機會。

來自全球各地的圖像的彙編代表了大量的數據。很幸運,能有這樣一個資料庫供我們使用。也就是說,其中大部分沒有任何有趣的特徵,它們存在的更多意義是記錄。而在眾多的萬億像素中有一些數字寶石。多年來,“街景”為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街道提供了健康的、迷人的材料。其中一些似乎是擺設,而另一些則是完全隨機的。以下是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最佳照片:

馬人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郊區的一個林區的車道盡頭,在一張桌子旁坐着一個馬頭人,他手裡拿着一根剝好的香蕉。與他相伴的是一對粉紅色的塑料火烈鳥和桌上的一個小插花。

據悉,這張圖片是2014年的存檔,所以這意味着距離街景開始一幀一幀地捕捉世界已經過去好幾年年時間了–這個馬人一定有先進的知識才能在正確的時間出現。這方面的努力值得讚揚,馬人值得稱讚,因為他的出場方式非常有趣。

鴿子人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日本因許多事情而聞名–很顯然,包括了這群戴着鴿子面具的人。鑒於日本所提供的一切,它是一個通過Google地圖進行旅遊的有趣地方。街道視圖提供了一個日本生活的視圖,所有的小街道和傳統房屋跟大都市和鴿子人融合在一起。在玉川引水渠綠道上是發現鴿子人的地方。至少在2013年,他們被Google Trekker捕獲。Trekkers就像街景車一樣但是徒步的,負責拍攝的人背着裝有360度的攝像頭的背包在身上。這些鴿子人有可能一直在那裡,但更有可能的是,這是一個供其他所有人欣賞的街景把戲。

烈焰紅唇合唱團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烈焰紅唇合唱團(The Flaming Lips)是來自俄克拉荷馬城的美國搖滾樂隊,以其電影般的現場表演而聞名,其特色是激光燈、沙灘球和主唱Wayne Coyne在一個巨大的充氣泡泡中走過觀眾席。他們在九十年代初以主打歌《She Don’t Use Jelly》大舉成功。Coyne在OKC地區長大,儘管他在音樂事業上取得了成功,但他一直忠於該地區並住在該市藍領區的同一所房子里。

他的音樂和現場表演的古怪方面甚至滲透到他的個人生活中並在最早的一個版本的街景中出現。Pitchfork在2010年對此進行了報道,稱Coyne的形象是一個怪胎預言家並解釋稱Google拍攝的場景是作為萬聖節的草坪裝飾。在圖片中可以看到浴缸里坐着一個人,據稱是Coyne,另外還可以看到寫有“blob in the bath”的橫幅及其他各種模糊的詭異裝飾品。幸運的是,Google保留了舊版本的街景圖,人們現在仍可以看到它。同樣幸運的是,街景圖片的分辨率已經大幅提高,最近的圖片比這個早期的圖片已經要清晰得多。

Stig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如果看過英國汽車節目“Top Gear”的話那麼肯定知道Stig這號人物。雖然自1977年節目開播以來就存在,但Stig一直沒有講過一句話並且從未拆下過頭盔。很顯然,Stig從頭到腳穿着白色阻燃賽車服、戴着手套和頭盔的形象已經成為了“Top Gear”的一個標誌。並且他的知名度隨着節目的播出而不斷提高,以至於他在某些圈子裡成了一種流行語。他的頭盔到處出現,從(英國)高中課本上的塗鴉到蘇格蘭公路邊的田地。2009年,人們在蘇格蘭北部因弗內斯以南的A82公路上看到了Stig的身影。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是原型還只是來自一位粉絲的模仿。

隱私是Google最關心的問題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對大多數人來說,車頂上裝有一排攝像頭的汽車在城裡跑來跑去只是城裡的另一天,但對一些人來說卻是一座遙遠的橋。當Google想繪製整個地球的地圖並向世界其他地方提供每個人的家的一瞥時,一些人開始自己的隱私感到了擔憂。對此,Google做出了回應。

在街景拍攝的所有圖像中,車牌和人臉都被自動模糊化。到目前為止,這已經足以緩解大多數人的擔憂,而且進行模糊處理的算法似乎也做得很好。然而由於計算機程序是由人類創造的,而人類並不完美,計算機程序也不完美。於是,上面這張圖片的算法就表現有點過頭了,因為它為劍橋的一頭牛也打上了馬賽克。

一群Google街景人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自2007年以來,專門配備的汽車一直在穿越全球,它們從各個方向進行拍攝以便人們可以享受這個叫做街景的東西。完成這樣一項龐大的工程似乎是個小奇迹,但只要有足夠的人、足夠的錢和足夠的毅力一切皆有可能。現在,街景已經擁有超過十年的數據收集,這很有幫助。

這些汽車通常是緊湊的掀背式汽車,經濟實惠、體積小且足以適應狹窄的城市街道,與此同時,它們也足夠大到可以裝下車上的攝影設備。這些汽車不停地在各地旅行。但換班的時候會發生什麼?可以看到,這些車和它們的司機必須要去某個地方,於是也就有了上面這一景象。

被馬賽克的公司辦公室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在隱私問題上,Google是積極主動的。如上所述,該算法自動模糊了人臉和車牌。然而對某些人來說這還不夠好。如果有要求,Google還會模糊房子或其他建築。這正是發生在德國慕尼黑的情況。碰巧的是,被要求模糊化的建築也是Google自己的公司辦公室。他們不得不將自己從街景中模糊化。

由於隱私法和德國幾十年來對隱私的普遍態度,德國大部分地區都沒有被納入街景。Google繪製了20個城市的地圖,遇到了很多麻煩,這使得德國至今基本上沒有街景。這座建築已經不再模糊,但在慕尼黑曾有一段時間,街景圖上沒有它。

又一位馬人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蘇格蘭給了世界許多美好的禮物–優質威士忌、風笛、高爾夫和肖恩·康納利。他們的故鄉是一片美麗的丘陵和森林地帶,那裡有着豐富的海濱和地球上一些風景最優美的駕車路線。在路上遇到傳統的養羊場或高地養牛場,甚至偶爾會遇到馬頭人,這都是非常常見的。

在這裡,似乎有一對夫婦一度在等待街景車巡航。這裡看起來也是一個繁忙的地方,因為沿着時間軸的照片顯示多年來有許多汽車來來往往。但正是2009年街景車的首次出現,讓阿伯丁附近Hazledene Rd.外的地方有了一點點名氣。

惡作劇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惡作劇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生,Google街景車就經常在附近捕捉它們。在馬里蘭州的後院就有這樣一個例子,兩名男子做出了一些真正奇怪的行為。這發生在2012年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馬里蘭州塞文市,一個相當標準的美國郊區。這一幕讓人着迷,帶來的問題比答案多得多。這是為街景設計的還是隨機發生的?為什麼街上會有一台大屏幕電視?這是一種欺凌還是一種宗教儀式?他們是在向他們的外星統治者發出信號,以表示現在是到了消滅人類的時候了?誰知道呢?

T.A.R.D.I.S.

妙趣橫生 十張來自Google街景的經典圖像

半個世紀以來,BBC的《神秘博士》以其令人愉快的奇特科幻角色收穫了大量的粉絲。博士來自Gallifrey星球,是被稱為“時間領主”的一系列外星生物中的最後一個,他的首選運輸方式就是他的“時間和空間的相對維度(TARDIS)”機器。這個機器的主要特點是,它可以前往空間和時間的任何一點,它的展示形式是1963年的英國警察呼叫亭,並且它的內部比外部更大。

很明顯,TARDIS是一個來自電視劇的虛構的東西。然而跟電視上所有流行的東西一樣,該劇的許多實物迭代已經成為現實,其形式從鑰匙扣到真人大小的複製品。在這些真人大小的複製品中,有一個獨立的警察亭位於倫敦的一條街道上,如果能在街景上冒險找到正確的地址那麼你就可以進入TARDIS並在其更大的內部冒險。Google以在其應用和服務中包含大量復活節彩蛋和其他令人愉快的愚蠢的干擾而聞名,而TARDIS就是一個聰明的部分,它對粉絲來說是一個真正的群眾喜劇。

(0)
上一篇 2022-06-08 14:53
下一篇 2022-06-08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