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要將地球生命都送上火星 科學家:史上最蠢想法

6月8日消息,最近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通過推特宣傳殖民火星也是保護地球物種的一種方法,但卻被科學家說這是“史上最愚蠢的想法”。

802ba3c1f247021c7e9bf937cc2bf157.webp

馬斯克多次表示,他希望通過SpaceX公司在火星上開拓殖民地。馬斯克此前曾暗示,自己的目標是在未來5到10年內讓人類離開地球。然而,在最近發布一條關於登陸火星任務如何有助於保護環境的推文之後,馬斯克遭到了一位從事環境保護工作的科學家嘲笑。

馬斯克在推特上寫道:“讓生命多行星化擴大了人類意識的範圍和規模。”“它還使我們能夠保護生物圈,保護我們所知所有生命免受地球發生災難的影響。”“人類是地球生命的管家,因為其他物種根本無法將生命運送到火星。我們不能讓他們失望。”

bd09c9e76ad6f64cf446a4078288a132.webp

研究人員和氣候活動人士查理·加德納(Charlie Gardner)就此回應稱:“作為一名從事保護工作的科學家,在我25年的職業生涯中,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建議’把生物圈全部運送到火星上去’,將此作為保護地球生命的策略。”“這可能是我聽過的最愚蠢的事情。”

W4IOFEKTKE3QIK2(D]PJ46L.png

馬斯克提出應對氣候危機的解決方案之一是,在“地球在5億年後變得太熱,不適合生命生存”之前,徹底離開地球。

目前馬斯克的個人凈資產超過2700億美元,他的目標是通過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使人類成為多行星物種。他認為,SpaceX公司能夠在2026年將載人航天器送往火星。

上周馬斯克還在推特上表示,他的計劃是“建造1000多艘星際飛船,將生命運送到火星。本質上講就是現代版的諾亞方舟。”

SpaceX公司正在打造星際飛船,用這種巨型航天器將人類送往火星。馬斯克希望到2050年能殖民火星,並在火星表面的隕石坑中建起城市。

馬斯克將運送整個生物圈的提議也遭到其他科學家的批評。

愛爾蘭科克大學生態學家馬庫斯·艾希霍恩(Markus Eichhorn)在推特上寫道:“生態並不是一個工程問題。生態系統不能作為功能單元進行運輸和重建。”

科學作家萊奧尼·朱伯特(Leonie Joubert)則說:“這傢伙真是喝多了。”“他哪懂氣候科學?”“直至地球上的生命都燒成灰,我們都沒機會在遙遠的荒漠上真正’支持它’。”(辰辰)

(0)
上一篇 2022-06-08 09:34
下一篇 2022-06-08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