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網絡數據託管服務提供商必須在一小時內刪除涉恐怖主義內容

歐盟宣布,網絡數據託管服務提供商現在必須在歐盟國家當局標記的一小時內從其平台上刪除涉及恐怖主義的內容。歐盟表示,如果供應商不遵守命令,將由其成員國決定懲罰措施,但這些懲罰措施必須是與內容的嚴重程度相稱的。

歐盟:網絡數據託管服務提供商必須在一小時內刪除涉恐怖主義內容

除了“一小時規則”外,這些措施還要求供應商在通過其他方式接觸到恐怖主義內容時,必須撤下這些內容。對於那些擔心成員國裁量權過度擴張的人來說,任何刪除請求都必須包含刪除的理由和提供者如何挑戰刪除令的細節。該規則還旨在保護言論自由和知情權,為教育、新聞、藝術或研究目的而分享的包含相關信息的材料可被豁免。

規則引入的另一項要求是,在線平台和國家當局需要發布年度報告,說明有多少恐怖主義內容被刪除,列舉投訴和上訴的結果,以及對不遵守規則的平台所實施的處罰的數量和類型。

歐盟一直在為成員國和供應商舉辦研討會,幫助他們為6月7日生效的規則做好準備。歐洲刑警組織還創建了一個平台,供成員國使用,以便以安全的方式向供應商提交內容清理命令。

(0)
上一篇 2022-06-08 08:23
下一篇 2022-06-08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