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P4發布 改用NVIDIA開放式驅動 支持SEV-ES狀態

在SUSECON的開幕式上,SUSE宣布發布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ervice Pack 4。在SLE 15
SP4中值得注意的是,SUSE已經轉向使用英偉達的開源GPU內核模式驅動程序,該驅動程序是英偉達上個月開源的,目前正在積極開發中,但在將其上傳到主線內核的可行性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image.jpg

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P4實現了GoogleSLSA 4供應鏈合規性,增加了對AMD安全加密虛擬化加密狀態(SEV-ES)的支持,轉向使用開源的英偉達GPU內核驅動程序,並將Trento作為SAP應用的新SLES功能引入。

SUSE使用開源英偉達GPU內核驅動的依據是為了關注”雲原生世界”,”SLE 15 SP4是第一個提供該驅動的主要Linux發行版”。英偉達開放的GPU內核驅動程序已經被認為可以用於數據中心GPU的R515專有用戶空間驅動程序組件的生產環境,而對於消費者的GeForce GPU來說,它還沒有被認為可以被廣泛使用。

SLES 15 SP4已經準備好支持AMD SEV-ES,聽上去非常好,儘管很遺憾它沒有更早發生。SEV-ES是在AMD EPYC 7002″Rome”處理器中引入的,而從去年開始,AMD EPYC 7003″Milan”處理器已經採用了SEV-SNP”安全嵌套分頁”形式的最新SEV迭代,並且它具有額外的安全優勢。

最後,Linux 5.19對SEV-SNP提供了主線支持,而AMD自去年3月推出Milan以來,在外部樹上發布了SEV-SNP補丁。希望今後AMD能更好地準備好及時的SEV補丁(和其他新功能的啟用),這樣它就能更及時地在企業級Linux發行版上發揮作用。

SUSECON Digital 2022將持續到周四。更多詳情請訪問SUSE.com。

(0)
上一篇 2022-06-07 21:12
下一篇 2022-06-07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