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社區成員自爆是雙重間諜:曾向蘋果提供其他泄露者信息

援引外媒 Motherboard 報道,在過去 1 年多的時間裡,iPhone 泄露和越獄社區的一名成員實際上是“雙重間諜”,暗中向蘋果提供其他泄露者的信息。報道稱,網名為“YRH04E”的 Andrey Shumeyko 在 Twitter 和 Discord 等平台上宣傳蘋果內部信息,並出售一些被盜的設備。

然而,在社區其他成員不知情的情況下,報告補充說,他正在秘密向蘋果公司的全球安全團隊提供信息,以幫助該公司打擊泄密行為和對泄密行為負責的個人。

越獄社區成員自爆是雙重間諜:曾向蘋果提供其他泄露者信息

2020 年 5 月,在 iOS 14 的預發布版本在網上被泄露后,報告稱 Shumeyko 向蘋果公司提供了一個人的信息,據稱這個人通過購買偷來的iPhone 11幫助”策劃”了這次泄露。據稱,該原型設備裝載了 iOS 14 的早期開發版本,供蘋果員工內部使用,此前該系統將於2020年6月在WWDC上公布。

越獄社區成員自爆是雙重間諜:曾向蘋果提供其他泄露者信息

Shumeyko 補充說,在2020年夏天,他告知蘋果公司,他一直在與一名在德國從事蘋果地圖工作的蘋果員工聯繫。據稱,該員工提出要出售一個蘋果內部賬戶的訪問權,該賬戶用於訪問蘋果內部網絡上的公司電子郵件和其他內部資料。Shumeyko 說,他與該員工保持聯繫,後來得知他已被蘋果公司解僱。

Shumeyko 說,通過為蘋果公司擔任線人,他希望自己能夠為曾經參與 iPhone 泄密事件的人贖罪,他還希望自己的合作會有經濟獎勵。Shumeyko 說,他反覆詢問是否有可能為他的信息獲得報酬,但蘋果公司顯然不置可否,而他在感到被利用之後,現在又說了出來。

Shumeyko 說:”我只想讓別人聽一次,我講的故事是真實的,”他補充說,現在他作為”雙重間諜”的角色被揭露,他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他。

(0)
上一篇 2021-08-19 11:20
下一篇 2021-08-19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