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2主題演講隻字未提 蘋果悄然推出tvOS 16功能更新

在北京時間今天凌晨 1 點拉開帷幕的 WWDC 2022 主題演講期間,蘋果僅介紹了 iOS 16、watchOS 9 和 macOS Ventura 中的主要新功能。然而 Apple TV 機頂盒所採用的 tvOS 軟件,似乎被該公司給有意忽略。即便如此,Apple Insider 還是挖掘到了 tvOS 16 的一些新變化。

WWDC 2022主題演講隻字未提 蘋果悄然推出tvOS 16功能更新

與其它蘋果硬件不同,tvOS 的重大更新,相對要少很多。其大多數更新,往往與性能相關,旨在修復 Bug 並改善用戶體驗。

不過在 tvOS 16 中,蘋果還是為其引入了 HomeKit、以及 Apple Watch 與 Apple TV 硬件的連接支持。

此外雖然支持相當有限,蘋果仍強調了其對採用 Metal 3 底層 API 的遊戲的推動作用。

回想 2021 年,tvOS 15 為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用戶帶來了 Spacial Audio 全景聲的功能支持。該系統可利用設備中的陀螺儀和其它傳感器,來模擬 3D 音效。

另外蘋果擴展了 tvOS 14 中添加的 HomeKit 安全特性,允許用戶在網格視圖中查看兼容的安防攝像頭(可從控制中心 / 全屏攝像頭視圖訪問此視圖)。

2021 年 10 月,蘋果也將 SharePlay 帶到了 Apple TV 平台,以便用戶通過 FaceTime 與親朋好友分享視頻、音樂媒體、或其它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2-06-07 11:03
下一篇 2022-06-07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