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連體嬰經過 12 小時手術順利分離:生下來后首次見面

一對出生了一年的雙胞胎,終於在近日能夠看到彼此的臉龐。據外媒報道,來自以色列的一對一歲連體嬰兒,在經歷了 12 小時的手術后成功分離,這也意味着這對雙胞胎自出生以來,終於能夠首次看到對方的臉。
報道中指出,這兩個雙胞胎女孩出生於 2020 年 8 月,出生時她們的後腦連在一起,這種罕見的情況被稱為“連顱雙胞胎”。

一歲連體嬰經過 12 小時手術順利分離:生下來后首次見面

為了這台罕見並且高難度的手術,來自以色列、英國和美國等大約 50 名外科醫生,已經準備了大約一年的時間,用以研究方案和做培訓。

專家小組利用包括核磁共振成像 (MRI)、 電子計算機斷層掃描 (CT) 和血管造影在內的成像技術,繪製了女孩大腦結構、顱骨、皮膚和共享血管的複雜 3D 虛擬現實模型。

此外,在手術前的幾個月里,專家們還將插入雙胞胎頭部的硅膠袋定期充氣,以拉伸他們的皮膚,然後用來閉合他們的頭部。

上周四,專家小組在以色列貝爾謝巴的索羅卡醫療中心開始對連體雙胞胎進行手術,在持續了 12 個小時后,終於將她們成功分離。

索羅卡醫療中心的首席兒科外科醫生米奇·吉迪恩 (Mickey Gideon) 博士表示,手術十分順利,迄今為止,這樣的手術全世界只做了 20 次。

一歲連體嬰經過 12 小時手術順利分離:生下來后首次見面

(0)
上一篇 2021-09-07 15:07
下一篇 2021-09-07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