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Beta 1改進了媒體權限、錯誤報告和音頻路由API

谷歌放出 Android 13 的首個開發者預覽已有一段時間,但直到今天才推出更廣泛的 Beta 測試。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新版的進展還是相當迅速的。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迎來 Android 13 正式版。

1.png

(來自:Android Developers Blog)

與從 Android 11 到 Android 12 的大飛躍相比,Android 13 在開發初期並沒有太多新內容,工作主要集中在功能和體驗改進上。

Android 13 Beta 1 沒有帶來太多新功能的另一個原因,推測是 Google 為 5 月 11 日召開的 I/O 2022 開發者大會而有所保留。

即便如此,WCCFTech 編輯 Furqan Shahid 還是貼心地指出了三項新特性 —— 其中兩項讓開發者更加受益,另一項則致力於改進用戶體驗。

2.png

首先是更加精細的媒體權限:

在 Android 12 和更早的版本中,當 App 想要訪問本地存儲的媒體文件時,用戶只能一刀切地禁止、或授予完整的存儲訪問權限。

而隨着 Android 13 的到來,用戶已能夠更加細緻地賦予特定 App 能夠訪問的媒體文件類型,意味着圖像、視頻和音頻文件的授權體驗將大不相同。

其次,Android 13 將帶來改進的錯誤報告:

某些 Android 應用會使用 KeyStore 和 KeyMint 生成密鑰,但若未能起效,有時可能難以找到原因。

好消息是,Android 13 Beta 1 將提供更加明確的錯誤報告,從而讓密鑰生成變得更加輕鬆。

然後是一個有助於 App 獲得正確的音頻路由的新 API:

基於此,開發者可了解應用程序的音頻流是否可以直接播放,同時應用程序開發者也可找到最佳的音頻格式。

3.png

最後,隨着 Google 持續開發 Android 13,我們有望在不久的將來收穫更多驚喜。

(0)
上一篇 2022-04-27 15:33
下一篇 2022-04-27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