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聯盟號”周五將把三名宇航員送入太空

國際空間站將迎來三名新的機組成員,他們將於周五發射升空並在三個多小時后抵達。與此同時,由七名成員組成的第66遠征隊機組在周二的成功太空行走後將注意力轉向科學任務。據了解,下一個用於將宇航員送往軌道實驗室發射的飛船已經推出,現正站在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器發射台上。

俄羅斯“聯盟號”周五將把三名宇航員送入太空

聯盟MS-21飛船正在倒計時,它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五上午11點55分升空。屆時,它將搭載三名宇航員,在經過3小時10分鐘的飛行后抵達空間站,在那裡它將跟Pichal艙對接。資深宇航員Oleg Artemyev與首次訪問空間站的Danis Matveev及Sergey Korsakov將在約兩個半小時后打開艙門,從而開啟他們在空間站為期六個半月的任務。NASA TV將於周五上午11:15開始開始通過應用和網站直播發射。

NASA的兩名宇航員Kayla Barron和Raja Chari在周二進行了6小時54分鐘的太空行走,為空間站的下一次推出太陽能電池組做好了準備,他們周三的日程安排則非常輕鬆。這對宇航員在這一天接受了太空行走後的標準體檢–檢查手、耳朵、血壓和溫度。之後,Barron下午在Kibo實驗室模塊工作到很晚,在那裡,他設置了共軛焦顯微鏡(Conforcal Microscope),從而可以使用空間過濾技術來觀察生物樣本。Chari則以為美國宇航服的鋰離子電池充電工作結束了這一天。

NASA的飛行工程師Tom Marshburn和ESA的Matthias Maurer在周三合作進行了一項肌肉研究。該研究在Columbus實驗室艙內進行。宇航員們輪流測量對方的頸部、背部和腿部肌肉以了解微重力如何影響其生化特性。NASA宇航員Mark Vande Hei則負責Space Biofilms專門培養箱內生長的微生物樣本研究工作,據悉,該研究將可改善航天器安全和船員健康。

在空間站的俄羅斯部分,兩名宇航員–指揮官 Anton Shkaplerov和飛行工程師Pyotr Dubrov正在收拾裝備,他們將於3月30日返回地球。Shkaplerov將跟Dubrov和Vande Hei一起乘坐聯盟MS-19回家。3月15日,Vande Hei已經超越了NASA宇航員Scott Kelly的340天單次太空飛行紀錄。

(0)
上一篇 2022-03-17 14:59
下一篇 2022-03-17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