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或將實現首次季度盈利:2009年以來累計虧損逾200億美元

北京時間9月2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在過去十多年燒掉數百億美元資金后,Uber宣布將發布第一個盈利的季報。這家網約車集團的股價自今年2月創下歷史新高後下跌了37%。他們在周二預計,其7月至9月季度的交易額在228億至232億美元之間,調整后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攤銷前盈利)為-2500萬至2500萬美元之間。

軟銀拋售三分之一Uber股份

Uber或將實現首次季度盈利:2009年以來累計虧損逾200億美元

儘管調整后EBITDA的預測範圍較大,但Uber CFO尼爾森·柴(Nelson Chai)卻表示,除非9月剩餘時間的業務量大幅降低,否則實際業績不會低於盈虧平衡線。

“由於7月和8月的EBITDA都是正值,我們相信Uber目前的第三季度EBITDA正向著調整后盈虧平衡前進,遠好於之前的指導性預測。”尼爾森在周二美股市場開盤前提交的文件中說。

在Uber實現這一里程碑業績之前,該公司剛剛在6月底公布其自2009年創立以來累計虧損221億美元。

尼爾森·柴表示,Uber第四季度有望實現更強勁的業務,他們在提交的文件中預計調整后EBITDA在0至1億美元之間。

Uber之前告訴投資者,該公司希望第三季度的虧損“好於”1億美元。該公司在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Lyft已經實現了一個季度的EBITDA轉正,在4月至6月季度率先到達這個裡程碑。

自從2019年5月上市以來,Uber的盈利能力便廣受外界關注,而調整后EBITDA一直都是該公司用於反應其基本面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標。

除了利息、稅收、折舊和攤銷外,該指標也不包含與不再延續的業務、非控股權益、投資、基於股票的薪酬、某些法律和監管費用以及其他一些因素有關的成本。

Uber最近披露的今年第二季度凈利潤為11億美元,這一數字主要得益於此前未實現的投資收益。如果去掉這些投資收益,Uber當季虧損大約7.71億美元。周二的文件並未包含任何對當前季度或今年剩餘時間的凈利潤指導性預測。

對Uber CEO達拉·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來說,能夠實現調整后EBITDA扭虧為盈是一講頗為驕傲的事情。他於2017年加入Uber,負責打掃該公司聯合創始人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留下的道德爛攤子,他同時還壓縮了Uber不斷膨脹的業務,包括取消了自主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的計劃。

Uber還在韓國等無力競爭的市場放棄了外賣業務,並且通過將大批工程師轉移到印度來節約資金。

2020年初,該公司裁員大約7000萬人,並關閉了世界各地的多個辦公室,科斯羅薩西都將此歸咎於“該死的病毒”。

Uber的網約車業務因為疫情而遭受重創,先是面臨封城,後來又遭遇司機短缺。但該公司還是反覆重申了2019年末立下的目標——到今年底實現調整后EBITDA由負轉正。

該公司目前看到了網約車業務的需求復蘇,而UberEats外賣業務的需求也在封城后居高不下。

“危機孕育了機會,這正是Uber過去18個月經歷的事情。”科斯羅薩西在周二提交的文件中說,“Uber將達到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也知道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證明,必須全力以赴。”

UberEats仍然落後於競爭對手DoorDash,後者雖然全球覆蓋面很小,而且沒有網約車業務,但其市值上周卻一度超過Uber。

此外,根據彭博社的數據,DoorDash控制着美國57%的外賣市場,UberEats和Postmates合計份額約為26%。Uber在2020年7月斥資26.5億美元收購Postmates。

2020年6月被歐洲外賣公司Just Eats Takeaway收購的Grubhub之前曾是美國市場的領導者,但目前僅佔16%的份額。

(0)
上一篇 2021-09-22 10:36
下一篇 2021-09-22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