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地圖顯示了世界各地加密貨幣運用正在起飛的地方

根據Chainalysis的新數據,全球對加密貨幣採用在去年已經起飛,增長了881%,其中越南、印度和巴基斯坦區域牢牢佔據領先地位。這是該區塊鏈數據公司第二年發布其全球加密貨幣採用指數,該指數根據點對點交易所交易量等指標對154個國家進行排名,而不是總交易量,後者通常有利於專業和機構加密貨幣購買水平高的發達國家。

N7S3T64`YQD[U6F8W9B7R{0.png

Chainalysis表示,該指數的目的是捕捉”普通人”採用加密貨幣的情況,並”關注與交易和個人儲蓄有關的用例,而不是交易和投機。”這些指標是經過加權的,以納入普通人的財富和特定國家內的一般貨幣價值。

前20個國家中的大多數是新興經濟體,包括多哥、哥倫比亞和阿富汗。

同時,美國從第六位滑落到第八位,今年春天開始用行政手段打擊加密貨幣的中國從第四位下降到第十三位。

Chainalysis將新興市場的採用水平上升歸因於幾個關鍵因素。

3)}8ULUCHMS}ZQ`~CXL(WLY.png

首先,肯尼亞、尼日利亞、越南和委內瑞拉等國家在點對點(或稱P2P)平台上擁有巨大的交易量,如果按照人均購買力平價和互聯網使用人口進行調整。

Chainalysis報告稱,許多居民使用P2P加密貨幣交易所作為他們進入加密貨幣的主要通道,通常是因為他們無法進入集中式交易所。

報告還說,這些國家的許多居民轉向加密貨幣,以在貨幣貶值時保存他們的儲蓄,以及發送和接收匯款和進行商業交易。

數據分析師Matt Ahlborg表示,越南最為亮眼首要市場之一,它在指數中佔主導地位,越南人有愛好賭博的傳統,而年輕的、精通技術的人在投資傳統ETF方面沒有太多的資金,這兩點都推動了加密貨幣的採用。

尼日利亞又是一個不同的樣貌,”它有一個巨大的加密貨幣商業市場。越來越多的商業活動是在加密貨幣的軌道上進行的,包括與中國的交易方進行國際貿易。”

總部設在倫敦的金融技術數據分析師Boaz Sobrado表示,這些排名靠前的國家還有一個共同點。他說:”許多國家都有資本管制,或者有大量的移民和外來人口。”

以阿富汗為例,由於塔利班政權最近推翻了原政府,這個國家目前處於動蕩之中。從資本控制的角度來看,加密貨幣在阿富汗的意義越來越重大,因為政局不穩,金融動蕩的情況下,很難把錢運進運出國界。鑒於阿富汗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對購買力平價和國內生產總值的修正也可能提升了其位置。

分析師們指出,在基層衡量加密貨幣的採用情況並不容易。”該方法有一個巨大的盲點,”Sobrado說。”與許多其他國家不同,受金融制裁的國家沒有關於P2P市場的良好和明確的數據”。正因為如此,他認為像古巴這樣的受制裁國家將被低估,僅僅是因為追蹤這些交易比較困難。

Ahlborg說,沒有完美的方法來衡量全球人均加密貨幣的採用情況,但這個指數是”我們擁有的最好的指數之一”。

(0)
上一篇 2021-08-21 16:25
下一篇 2021-08-21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