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龍宮”沙土樣本中發現生命起源所必需的氨基酸

據日本報紙《朝日新聞》援引進行研究科學家們的話報道,在由太空探測器隼鳥2號運送至地球的小行星“龍宮”沙土樣本發現了20多種氨基酸。氨基酸是蛋白質合成所必需的。科學家們認為,在樣本中發現氨基酸可能證實了生命起源所必需的物質是從太空傳到地球的理論。

小行星“龍宮”沙土樣本中發現生命起源所必需的氨基酸

2020年12月5日,一個裝有5.4克土壤的回收艙被送到地球。2021年6月,沙土樣本被送往不同國家的科學家。首批研究查明在樣品中存在碳和氮,這是構成有機物質的元素。一個重要的研究課題是查明蛋白質合成所必需的氨基酸的存在。

人體蛋白質包含20種氨基酸,其中11種由人體自行合成,9種無法合成,其中包括異亮氨酸和纈氨酸,在小行星“龍宮”土壤樣本中發現了這兩種。此外,樣品中還發現了甘氨酸和谷氨酸。

太空探測器隼鳥2號是於2014年被發射到小行星“龍宮”的。“龍宮”距離地球3.4億公里,其直徑約為900米。科學家們認為,在“龍宮”土壤中發現的元素將有助於解開地球上水和有機元素的起源之謎。

2020年12月5日,裝有由探測器收集土壤的回收艙着陸在澳大利亞南部沙漠地帶,隨後被運往日本。

(0)
上一篇 2022-06-06 15:03
下一篇 2022-06-06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