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ga Labs證實Discord服務器被黑 損失價值200 ETH的NFT

在安全研究人員於 Twitter 上曝出漏洞 11 小時后,“無聊猿”NFT 背後的 Yuga Labs 公司終於證實,其 Discord 服務器於周六遭到了黑客攻擊、並導致價值 200 ETH(約 36 萬美元)的 NFT 被盜CoinDesk 指出,事件源於社區經理 Boris Vagner 的 Discord 賬戶被盜,之後攻擊者利用該賬戶在官方 BAYC 及元宇宙項目中發布了釣魚鏈接。

0.png

Twitter 網友 @NFTherder 率先曝光了此事,同時他預估有 145 ETH(約 26 萬美元)隨 NFT 一同被盜,後續追查表明被盜資金被轉入了四個單獨的錢包地址。

Yuga Labs 官方後來也在一條推文中證實了該漏洞的存在,並稱自正在積極調查本次黑客攻擊事件 —— 儘管此時距離 NFTherder 推文發布已過去整整 11 個小時。

1-0.png

攻擊者在 Boris Vagner 與 Richard Vagner 共同創立的一個名為 Spoiled Banana Society(簡稱 SPS)的 NFT 夢幻足球俱樂部 Discord 頻道中發布了一則釣魚文本,但該消息與鏈接已在事發后被清理掉。

1-1.jpg

釣魚鏈接

UTC 時間 09:00,Richard Vagner 宣稱賬戶在一個小時前被黑客入侵,但願沒有任何人點擊釣魚鏈接。

不幸中的萬幸是,在重新拿回 Boris 賬戶的控制權后,他們發現收割了一波的黑客並沒有刪除整個 Discord 服務器。

1-2.png

儘管 Richard 已要求大家主動披露,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 SBS 頻道成員受到本次釣魚攻擊事件的影響。

接下來幾天,他們還將努力恢復被搞亂的所有標籤,以及深入分析是否還有其它潛在的問題。

2.png

據悉,Vagners 還經營一家名為 Metaverse Records 的唱片公司。在同一條 SBS Discord 消息中,Richard 證實 BAYC 和 Otherside Discords 也被“黑客入侵”,並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戒。

事實上,這已經是我們最近第三次聽聞類似的事件。早在 4 月 1 號,Mutant Ape Yacht Club #8662 就因為 Discord 頻道里發布的釣魚鏈接而被盜。

4 月 25 號的時候,BAYC 的 Instagram / Discord 賬戶又被黑客利用來發布指向 Otherside 鑄幣的虛假鏈接。然後上周,演員 Seth Green 也不幸成為了一名受害者。

3.png

作為對周六這起黑客攻擊事件的回應,一名 BAYC 創始成員指責 Discord 的安全漏洞需要為此背鍋。

Gordon Goner 在推文中寫道:“Discord 並不適用於 Web 3 社區,我們需要一個將安全放在首位的更好的平台”。

即便如此,@stevefink 還是在推文中駁斥道 —— 你並不會因為使用 Discord 而丟失 NFT,真相是你用手欠點擊了惡意的交易鏈接。在缺乏安全意識的情況下,換個客戶端也無法避免你重蹈覆轍。

(0)
上一篇 2022-06-06 10:02
下一篇 2022-06-06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