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4月汽車行業遭受疫情衝擊 新能源汽車增長保持韌性

信通院近日發布4月新能源汽車行業運行數據報告指出,汽車行業遭受疫情衝擊,但新能源汽車增長保持韌性。報告稱,4月份,疫情對我國汽車行業的衝擊影響在供給端和市場端同步顯現,上期報告對新能源汽車市場面臨壓力的預期得到印證。

總的來看,相較於汽車整體產銷同比分別下降46.1%和47.6%,新能源汽車產銷兩端同比均取得 40%以上的增長實屬不易,當月市場滲透率達到 25.3%,對汽車行業增長的貢獻不斷增強。4月中下旬,受疫情影響停產的特斯拉、上汽等整車企業及相關配套供應企業陸續復工復產,隨着物流及供應鏈逐步通暢,新能源汽車產銷有望實現穩步回升。

新能源汽車月度產銷情況

信通院:4月汽車行業遭受疫情衝擊 新能源汽車增長保持韌性

4月份產銷增速出現明顯回落。4月份,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31.2萬輛和29.9 萬輛,同比分別增長43.9%和44.6%,增速較上月出現明顯回落。報道指出,相較於汽車行業整體產銷分別同比下降了46.1%和47.6%,新能源汽車產銷同比實現40%以上增長已屬難得。

(0)
上一篇 2022-06-05 16:01
下一篇 2022-06-05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