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制氫加氫加氣一體化站試運行

7月28日,佛燃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南庄制氫加氫加氣一體化站正式啟動試運行,標誌着佛山市進一步緩解氫源短缺現狀,降低氫源對外依存度,推動佛山氫能行業發展邁上新台階。該一體化站是佛燃能源圍繞“能源+科技,奔向碳中和”發展主題打造的國內首個站內天然氣制氫加氫一體站,於去年12月開工建設,採用撬裝式天然氣制氫裝備。

目前,站內已具備生產純度超99.999%氫氣的條件,可實現天然氣制氫能力500標方/小時,電解水制氫能力50標方/小時,日制氫加氫能力達到1100公斤,從而滿足公交車100車次或物流車150車次的加氫需求。

首個制氫加氫加氣一體化站試運行

佛燃能源相關負責人表示,南庄制氫加氫加氣一體化站採用的站內製氫模式相比站外供氫模式,省去了長管拖車運輸、裝卸車環節,對降低終端用氫成本和減少城市道路運輸風險具有積極作用。此外,站內製氫屬於分佈式制氫,相比集中制氫廠,具有選址易、建設快的優勢,可利用現有加氣站、天然氣站場進行改建或擴建。

副市長許國表示,佛山2014年起便在國內率先構建起覆蓋“人才引進-技術研發-工業生產-市場應用-社會配套”的氫能生產和消費體系,但受限於制氫等關鍵環節未完全打通,仍存在氫源供給不足、氫氣價格居高不下等問題。南庄制氫加氫加氣一體化站的啟用,成為破解癥結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1-07-29 14:07
下一篇 2021-07-29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