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建議印度政府將電動汽車進口稅從100%降至40%

兩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特斯拉已致函印度各部委,尋求大幅降低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稱此舉將提振市場需求,並為政府帶來收入。但分析人士稱,特斯拉的該建議可能遭到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的抵制,因為莫迪政府一直主張對許多行業徵收高額進口稅,以提振當地製造業。

在過去,印度的其他豪華汽車製造商也曾遊說政府降低進口汽車的稅收,但由於擁有印度國內業務的競爭對手的反對,收效甚微。

特斯拉建議印度政府將電動汽車進口稅從100%降至40%

特斯拉計劃今年開始在印度銷售電動汽車。知情人士稱,特斯拉在致印度各部委和該國主要智庫Niti Aayog的一封信中表示,將電動汽車進口稅大幅削減至40%將更為合適。

相比之下,印度當前的電動汽車進口稅為:價格低於4萬美元的汽車,稅率為60%;價格高於4萬美元的汽車,稅率為100%。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給出的理由是,徵收40%的進口稅,電動汽車可以變得更實惠。與此同時,仍可以保持較高的門檻,當需求上升時,仍可以促進汽車廠商在印度當地生產。”

特斯拉美國網站信息顯示,只有一款車型的售價低於4萬美元,即使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對此,特斯拉、Niti Aayog和印度各部委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當前,印度的高端電動汽車市場(實際上是整個電動汽車市場),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汽車對普通消費者來說依然太貴,充電基礎設施也很少。去年,在印度售出的240萬輛汽車中,只有5000輛是電動汽車,且大多數的價格都在2.8萬美元以下。

去年,戴姆勒旗下梅賽德斯-奔馳開始在印度銷售其EQC豪華電動汽車,售價為13.6萬美元。本周,奧迪推出了三款電動SUV,起價約為13.3萬美元。

今年1月,特斯拉在印度註冊了一家公司,並在當地加大了招聘力度,同時也在尋找展廳位置。上個月有報道稱,特斯拉很快將進入印度市場。今年7月至8月,特斯拉將在印度測試Model 3,預計年底前正式開售。

印度交通部長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3月曾表示,印度願意提供激勵措施,以確保特斯拉在該國的生產成本更低,但前提是特斯拉要在當地生產。

(0)
上一篇 2021-07-23 18:05
下一篇 2021-07-23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