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調查顯示,美國的Starlink下載速度自去年以來減少了一半

隨着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繼續增加用戶,根據該服務在全球各地的一些用戶提供的數據,其平均下載速度繼續下降。Starlink的目標是開發一個由數千個航天器組成的衛星星座,並最終為其用戶提供對地面基礎設施依賴最小的互聯網連接。

小型調查顯示,美國的Starlink下載速度自去年以來減少了一半

今天的數據來自網站Starlinkstatus,該網站自去年第一季度以來一直在顯示從用戶那裡收集的數據。這是一個需要用戶在他們的設備上安裝軟件並向數據存儲庫提供資料的項目。目前,隨着Starlink增加其全球足跡,為該平台做出貢獻的國家數量也在上升,新西蘭和加拿大是最新加入的國家。

該網站將美國、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的數據分為三類–下載和上傳速度及ping值。Ping通常被稱為延遲,指的是數據從一個用戶那裡傳輸到另一個用戶那裡所需的時間,它被用來評估一個網絡在遊戲和視頻會議等幾種應用中的性能。

總的來說,Starlinkstatus使用來自74個站點的數據,考慮到使用該服務的數十萬用戶,這只是滄海一粟。由Ookla進行的速度測試分析則是一個更好的網絡性能指標,因為與跟StarlinkStatus相比,它匯總了來自大量用戶的數據。

小型調查顯示,美國的Starlink下載速度自去年以來減少了一半

小型調查顯示,美國的Starlink下載速度自去年以來減少了一半

數據顯示,美國的Starlink用戶平均看到約75Mbps的下載速度、10Mbps的上傳速度和56毫秒(ms)的延遲。而去年的結果分別是141Mbps的下載速度、20Mbps的上傳速度及51ms的延遲下降。然而深入研究一下數據就會發現,Starlink為減少延遲所做的努力正在取得成效。

雖然平均延遲有所增加,但最高值已經下降。去年7月的結果,最大延遲為985ms,這次減少到567ms,這使得改善幅度提升了41%。

歐盟和其他國家的平均速度也有所下降。2021年7月的數據顯示,平均下載速度為176 Mbps和157 Mbps,上傳速度為34 Mbps和27 Mbps,ping為34ms和44ms。這一次,下載速度約為147 Mbps和115 Mbps,上傳速度為16 Mbps和12 MBps,ping為16ms和12ms。然而,跟美國用戶的情況一樣,峰值和最小延遲都有明顯改善。

這些變化是很自然的,因為自去年7月以來,開始使用Starlink的用戶數量已經增加。SpaceX在3月份提供給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最新估計數據顯示,它現在為全球40多萬消費者提供服務。跟今年年初的14.5萬名Starlink用戶相比,這是一個很大的增長,特別是由於獵鷹9號火箭的原因,SpaceX能送入軌道的衛星數量繼續受到限制。在這方面,SpaceX正在開發其Starship火箭,該火箭將具有在一次發射中發射數百顆衛星的能力,這明顯高於獵鷹9號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06-05 09:05
下一篇 2022-06-05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