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完成第五次太空旅遊飛行:有6人搭乘

藍色起源公司現在有五次載人航天飛行這家傑夫·貝索斯的公司於當地時間6月4日將6人送入亞軌道空間從而完成了其第五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另外在此過程中取得了幾個裡程碑式的成就。行動開始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25,當藍色起源的New Shepard飛行器從一號發射場升空。

10多分鐘后,當太空艙及其6名乘客在降落傘下着陸時任務結束了,它在落地時掀起了一縷沙漠塵埃。在飛行過程中,機組人員達到了離地面347,538英尺(106公里)的高度。

藍色起源完成第五次太空旅遊飛行:有6人搭乘

New Shepard由一枚火箭和一個太空艙組成,兩者均可重複使用。助推器在太空艙降落前不久就會降落並進行動力垂直降落–就像SpaceX獵鷹9號軌道火箭的一級那樣。

這一次的飛行是藍色起源和New Shepard的第21次飛行,這解釋了任務的名稱:NS-21。據悉,這是該公司今年的第二次載人飛行,此前NS-20於3月31日發射並着陸。

其他三次載人的New Shepard飛行分別發生在去年7月、10月和12月。工程師和投資者Evan Dick是12月那次被稱為NS-19的飛行中的機組成員之一。而他現在又再次乘坐NS-21航班,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重複乘坐New Shepard的乘客。

來自NS-20的乘員在飛行前給太空艙通訊器留下了信息並讓它讀給乘員聽。此外,50年前在阿波羅16號任務中飛行的阿波羅宇航員及在阿波羅11號任務中擔任太空艙通訊員Charlie Duck在飛行前坐在任務控制中心祝願NS-21號機組人員順利。

另外,他還補充稱:“我知道你們將有一個令人興奮的冒險,就像我50年前一樣。祝你們旅途愉快,我期待着在你們回來時見到你們。祝你們順利。”

其他幾個NS-21的第一是由船員Katya Echazarreta提供,她是一位26歲的科學傳播者,其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到達太空的墨西哥出生的女性,也是最年輕的美國女性。

Echazarreta的座位由非營利組織Space For Humanity贊助,該組織旨在擴大我們人類進入太空的機會。她是Space For Humanity的“公民宇航員”中第一個到達最後邊疆的人。

NS-21上的其他四名乘客則是民用生產工程師Victor Correa Hespanha他成為第二個到達太空的巴西人;Victor Correa Hespanha,他是2009年電視節目“Survivor: Samoa”的決賽選手,後來共同創辦了一家名為“Dream Variations Ventures”的公司;Victor Vescovo,一位成功的探險家,共同創辦了私募股權投資公司Insight Equity;Hamish Harding,商務飛機經紀公司Action Aviation的主席,他也是一位探險家和冒險家,擁有多項航空世界紀錄。

跟Echazarreta一樣,Correa Hespanha也是用別人的錢飛行的,他的座位是由Crypto Space Agency贊助。NS-21上的其他四名乘客則都是自掏腰包,但不清楚他們要支付的金額,藍色起源這邊並沒有透露其票價。

而這家公司在亞軌道太空旅遊行業的主要競爭對手,理查德·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公司,目前對其VSS Unity太空飛機的座位收取45萬美元。迄今為止,VSS Unity已經飛往太空四次,但其都還沒有搭載付費客戶。維珍銀河公司在2023年初用該飛行器開始全面的商業客運業務。

NS-21原本應該在5月20日發射,但藍色起源推遲了發射以調查New Shepard的一個備份系統可能存在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2-06-05 10:01
下一篇 2022-06-05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