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收跌 標普指數瀕臨熊市

道指跌236.94點,跌幅為0.75%,報31253.13點;納指跌29.66點,跌幅為0.26%,報11388.50點;標普500指數跌22.89點,跌幅為0.58%,報3900.79點。思科重挫13.7%,成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該公司第三財季業績低於市場預期,併發布本季度業績預警。

圖片.png

周三周四美股接連下挫,使標普和納指均有可能錄得連續第七周下跌。目前標普500指數已瀕臨熊市邊緣。如果該指數收在3837.25點下方——較近期高位下跌20%以上,即進入技術性熊市。

近期公布的大型零售商財報令市場情緒嚴重受挫。一些全球最大零售商發出嚴厲警告,突顯出通脹飆升帶來嚴峻後果。

周四美國零售企業科爾百貨報告稱,一季度調整后每股收益和銷售凈額不及預期,凈營收同比下跌5.2%,並下調全年營收與每股收益指引。

在柯爾百貨之前,沃爾瑪與塔吉特等大型零售商財報相繼暴雷,反映出通脹飆漲造成企業經營成本激增,令投資者擔憂未來通脹壓力上漲可能進一步打擊美國消費者開支與企業業績、並導致經濟衰退。

Close Brothers資產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長Robert Alster說:“塔吉特和沃爾瑪公布的令人失望的數據真的、真的令人毛骨悚然。我們現在將看到美國GDP被大幅下調……看起來我們的經濟放緩速度確實比我們預期的要快。”

多家華尓街機構探討了美國經濟進入衰退的可能性。目前高盛策略師認為,未來兩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內的概率高達35%。摩根士丹利則認為未來12個月內美國經濟衰退的概率是25%。富國銀行稱美國將在2022年底至2023年初出現“輕微衰退”。

此外,美聯儲激進加息以控制通脹的政策路徑也加重了投資者的擔憂。周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宣稱,不要懷疑美聯儲控制處於40年來最炙熱通脹的決心,即便這樣做可能會推高失業率。

鮑威爾還表示,雖然希望美聯儲能夠在不刺激失業率大幅上升的情況下抑制高通脹,但從現代經濟經驗來看,這一結果幾乎無法實現。

周四經濟數據面,美國勞工部報告稱,截至5月14日當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2.1萬,升至21.8萬。接受調查的分析師預期中值為20.0萬。

截至5月7日當周持續申領失業救濟的人數降至132萬,為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雖然持續申領數據凸顯勞動力市場依然穩固,但初請人數持續上升可能預示着某種程度的疲軟。隨着美聯儲更激進地收緊貨幣政策來對抗高通脹,預計上升的利率會降低勞動力需求。

另一份數據表明,美國5月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為2.6,預估為15,前值為17.6。

焦點個股

美銀證券將蘋果目標價從215美元下調至200美元。

科爾百貨一季度凈營收同比下跌5.2%至34.7億美元,調整后EPS下跌90%至11美分。公司將全年營收增速指引從2%-3%下調至1%,調整后EPS的指引則從7-7.5美元下調至6.45-6.85美元。

思科報告稱第三財季業績低於市場預期,且預計本季度銷售量將意外下滑。在截至4月30日的當季,公司每股盈利為87美分。營收為128億美元,低於分析師一致預期的133.4億美元。

思科預計,第四財季調整后每股收益為76美分至84美分,營收同比下降1%至5.5%。而分析師此前預計,公司下一季度每股收益為92美分,營收為138.7億美元,同比上漲約6%。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波音的星際飛船(Starliner)已準備就緒,將於本周執行第二次對接國際空間站的測試任務。

此外波音公司周四宣布,已與英國航空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達成出售50架737 MAX飛機的協議。據悉,這筆協議包含25架波音737-8200飛機和25架波音737-10飛機。

新加坡華裔富豪廖凱原在給特斯拉投資者關係高級總監Martin Viecha的一條推文中稱,特斯拉應立即宣布,計劃今年回購50億美元股票,明年回購100億美元股票。截至周四收盤,特斯拉股價年內跌幅已經接近33%。

美國航空公司周四發表聲明稱,對於捷藍航空的惡意收購提案,呼籲股東們不要理睬。精神航空表示,由於公司與捷藍航空合併可能會碰到反壟斷問題,所以捷藍航空只是通過開價試圖“惡意阻撓”公司與邊疆航空的合併。

其他市場面,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25.30美元,漲幅為1.4%,收於每盎司1841.20美元,創4月12日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1.7%,收於每盎司21.908美元。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上漲2.62美元,漲幅為2.4%,收於每桶112.21美元。

交易最活躍的合約——7月WTI期貨上漲2.89美元,漲幅為2.7%,收於每桶109.89美元。

作為全球原油價格基準的歐洲洲際交易所7月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93美元,漲幅為2.7%,收於每桶112.04美元。

6月汽油期貨價格上漲3%,收於每加侖3.832美元。本周初該期貨價格創歷史新高。

(0)
上一篇 2022-05-20 07:41
下一篇 2022-05-20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