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5nm工廠建廠短片曝光 6月8日將開股東會

將於2024年營運量產的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5納米廠一直備受關注。近日,台積電在社交媒體上公布了一段建廠短片,並表示建廠工作正在穩步推進。2年前,台積電宣布計劃投資數十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建立5納米晶圓廠,這項投資是亞利桑那州史上最大的海外直接投資案。

台積電美國5nm工廠建廠短片曝光 6月8日將開股東會

在短片中,台積電錶示,亞利桑那州廠於2021年4月動工興建,預計2024年營運量產,月產能2萬片;預計將創造2000個直接工作機會和數千個間接工作機會。亞利桑那州廠量產後,這座廠將具備美國本土最先進的晶圓製造技術,台積電的客戶將受益於與世界一流的晶圓代工廠和產業供應鏈接近的效益。

因應對地緣政治局勢發展及客戶需求,台積電去年開始邁出海外建廠步伐。除美國工廠外,還與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SSS)及電裝株式會社(DENSO)合資,於日本熊本縣設立JASM晶圓廠,預計2024年底前生產22納米、28納米、12納米及16納米產品,月產能5.5萬片。

此前還傳出台積電可能赴德國及新加坡設廠的消息,台積電曾表示,前者仍處於非常早期的討論階段,而後者則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具體計劃。

據台灣媒體報道,6月8日,台積電將召開股東大會,將會對產業景氣度、供需狀況、全球布局、競爭態勢等5方面的話題發表看法,台積電高層對海外設廠的回應,也將是關注的焦點。(校對/諾離)

(0)
上一篇 2022-06-05 01:01
下一篇 2022-06-05 0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