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證實投資Oyo:將集成多年戰略聯盟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微軟已經跟印度初創企業Oyo結成“多年戰略聯盟”,他們將共同開發“下一代”旅遊和酒店產品和技術。周四的聲明證實了TechCrunch 7月底的一篇報道。當時,TechCrunch報道,微軟正在就投資Oyo進行談判並正在探索向這家印度初創企業提供技術的途徑。

微軟證實投資Oyo:將集成多年戰略聯盟

Oyo是南亞市場上最有價值的初創企業之一。

微軟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證實,它還對Oyo進行了戰略性股權投資,但沒有透露具體數額。上個月提交給監管機構的一份文件顯示,微軟向這家印度初創企業投資了500萬美元。此次投資對Oyo的估值為96億美元。

兩家公司表示,Oyo將轉向微軟Azure以滿足其基於雲計算的需求,另外還將跟這家美國巨頭合作開發解決方案,從而讓經營中小型酒店和家庭店面的顧客受益。“作為該聯盟的一部分,OYO將在OYO平台上為旅行者開發智能客房體驗,如為其客人提供高級的定製客房體驗。使用微軟的Azure物聯網,體驗將包括通過到達和離開的數字登記支持的自助登記、self-Know Your Customer(KYC)及物聯網管理的智能鎖和虛擬協助,”兩家公司表示。

微軟印度總裁Anant Maheshwari則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期待着通過將Azure的力量跟OYO開發的技術和產品組合結合起來來在旅遊和酒店領域加速創新。看到微軟雲技術如何幫助像OYO這樣的數字原生代加速行業轉型和創新將后大流行時代的挑戰轉變為未來的機遇,這是令人鼓舞的。”

Oyo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連鎖酒店之一,其在印度、東南亞、歐洲和美國都有業務。但在追求激進擴張的過程中,它的一些失誤–“有毒文化”、管理失誤以及跟許多酒店所有者的關係–已經損害了它的增長。

就在這家初創公司承諾改善跟酒店所有者的關係之際,疫情爆發了。作為回應,今年早些時候,隨着世界各國實施封鎖,Oyo放慢了增長速度並在全球裁員數千人。

今年7月,這家公司CEO Ritesh Agarwal對Bloomberg TV表示,疫情像“颶風”一樣襲擊了這家成立7年的初創公司。“我們做了這麼多年的東西,只花了30天就跌了60%以上。”另外他還補充稱,公司還沒有做出任何探索公開市場的決定。

Agarwal在最近的一次虛擬會議上指出,由Airbnb支持的Oyo擁有7.8億至8億美元的銀行資產,並將所有業務的“月支出”削減至400萬至500萬美元。

今年7月,在Agarwal在上述會議上發表講話后,Oyo表示,它已經籌集了6.6億美元的債務。據一位知情人士說,這筆債務被用來償還之前的債務。

至於微軟,Oyo是其在該國進行的幾項戰略投資中最新的一項。該公司在南亞市場投資了數家初創公司,其中包括新聞聚合和短視頻平台DailyHunt、電子商務巨頭Flipkart和物流SaaS公司FarEye。

(0)
上一篇 2021-09-09 17:40
下一篇 2021-09-09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