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進一步佐證:加強針能顯著提升輝瑞疫苗對奧密克戎的保護作用

以色列研究人員上周六表示,他們發現輝瑞和BioNTech的加強針疫苗可以很好地預防由奧密克戎新變種引起的嚴重疾病,而那些沒有接種第三針疫苗的人則非常脆弱。這初步提供了一個信號,即加強針注射可能是防止奧密克戎快速傳播的關鍵。

以色列研究進一步佐證:加強針能顯著提升輝瑞疫苗對奧密克戎的保護作用

該研究結果與上周早些時候輝瑞和BioNTech公布的結果相似:上周輝瑞表示,與前兩劑相比,第三劑疫苗使針對奧密克戎的中和抗體增加了25倍。

這初步提供了一個信號,即加強針注射可能是防止奧密克戎快速傳播的關鍵。

以色列示巴醫學中心和衛生部中央病毒學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檢查了20名至少一個月前接受了加強針注射的示巴員工的血液樣本,以及20名在第二次注射五六個月後尚未接受第三次注射的員工的血液樣本。

研究表明,與兩次注射組相比,接種加強針的員工更有可能中和奧密克戎。

示巴醫學中心傳染病科主任Gili Regev-Yochay告訴CNBC記者,這項研究的壞消息是,“五到六個月前接種第二劑疫苗的人沒有任何中和能力”。

“如果你已經過了五個月,但沒有接種加強針,那就去接種吧,”Regev-Yochay 博士說。“好消息是,隨着加強劑量,中和抗體增加了大約一百倍。加強劑有顯著的保護作用。”

以色列的研究是在南非的一項研究之後進行的。12月7日,南非非洲健康研究所實驗室的研究負責人表示,Omicron可以部分逃避兩劑輝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的保護,但該研究表明,接受過兩劑疫苗且先前感染過的人的血液大多能夠中和該變異病毒,這表明疫苗的加強劑量可以幫助抵禦感染。

(0)
上一篇 2021-12-13 18:05
下一篇 2021-12-13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