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零售業被折算在內時蘋果員工工資比谷歌或微軟少

一項對標準普爾(S&P)500家大型美國公司薪酬的新調查顯示,蘋果公司的薪酬低於其競爭對手,但只有在包括其龐大的全球零售員工時才是如此。

由於各公司的構成部分非常不同,因此不可能在公司之間進行明確的整體比較。因此,儘管《華爾街日報》試圖在大型美國公司之間進行比較,但它指出,它無法有效地計算出一個平均值。例如,在蘋果或Google賺取的平均薪酬是沒有意義的,因為董事會中會有像蒂姆-庫克這樣的極高收入者,而同一名單中還有每小時22美元的零售工人。

48689-95093-001-WSJ-data-d2-xl.jpg

鑒於這些問題,《華爾街日報》還是試圖從其收集的工資數據中得出一些結論。它通過計算所有不同的工資水平,並採取中位數的方式來做到這一點。從理論上講,這種方法只考慮到有多少不同的工資水平高於或低於它,但只有一個CEO職位和幾十個不同的零售人員分類。

按照這種方法,蘋果公司2021年的工資中位數為68254美元,《華爾街日報》稱這比前一年增長了18%。它還指出,蘋果公司大約有15.4萬名員工,包括零售業務。擁有Google的Alphabet擁有非常相似的員工數量,為15.66萬人。然而,它的工資中位數是更大的295884美元,據說在去年上升了8%。

作為比較,Facebook 2021年的中位數工資增長了11%,達到292785美元,涉及71970名員工。而Twitter的是232626美元,其7500名員工上漲了13%。《華爾街日報》表示,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和Facebook的 Meta Platforms Inc.的員工工資中位數最高,幾乎達到3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6-02 23:49
下一篇 2022-06-02 2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