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實錘:2年前的安培顯卡性能依然領先A卡一倍

%ignore_a_1%市場上,NVIDIA不論遊戲卡還是加速卡都遙遙領先AMD,哪怕是NVIDIA兩年前發布的Ampere架構顯卡A100,性能也要比AMD去年底發布的Instinct MI250高出一倍多,優勢明顯。

NVIDIA日前在官方博客中公布了A100加速卡與AMD MI250加速卡的對比,測試主要是數據中心中很流行的LAMMPS、NAMD、openMM、GROMACS和AMBER等應用。

NVIDIA實錘:2年前的安培顯卡性能依然領先A卡一倍

同樣是4路GPU配置下,A100顯卡的性能少說高出10%,多的領先40%以上,最高的Amber應用中,A100的性能優勢達到了110%,高出一倍。

NVIDIA實錘:2年前的安培顯卡性能依然領先A卡一倍

如果是單卡情況下,A100最多也能領先MI250顯卡90%的性能。

NVIDIA實錘:2年前的安培顯卡性能依然領先A卡一倍

如果是對比能效的話,NVIDIA這邊就更自信了,A100相比AMD的MI250最多擁有180%的能效優勢,這對數據中心來說很重要。

要知道,A100是NVIDIA 2022年5月份發布的加速卡了,台積電7nm工藝製造,集成多達542億個晶體管,核心面積達826平方毫米,內置6912個FP32 CUDA核心,最高加速頻率1.4GHz,搭配512-bit 40GB HBM2顯存,帶寬達1.6TB/s。

相比上代伏特架構的V100核心,它的INT8推理、FP32訓練性能提升20倍,FP64計算性能提升2.5倍,是歷史上進步最大的一次。

至於MI250加速卡,這是AMD去年11月發布的加速卡,升級為新的CDNA2計算架構,搭配升級的6nm FinFET工藝,580億個晶體管,並使用2.5D EFB橋接技術,業內首創多Die整合封裝(MCM),內部集成了兩顆核心。

Instinct MI250擁有208計算單元、13312流處理器核心,搭配8192-bit位寬的128GB HBM2e,頻率1.6GHz,峰值帶寬3276.8GB/s,並支持全芯片ECC。

AMD表示Instinct MI200系列性能雙精度性能比競品高出最多4.9倍,比上代提升最多4倍。

巧合的是,前幾天微軟還首發選擇了AMD的MI200系列加速卡給雲計算提供AI加速,AMD的那個5倍友商性能很好很強大,NVIDIA這邊馬上就發布測試,都不用最新的H100加速卡出手,2年前的A100加速卡就拿出來對比MI250加速卡了。

NVIDIA實錘:2年前的安培顯卡性能依然領先A卡一倍

(0)
上一篇 2022-06-02 16:50
下一篇 2022-06-02 1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