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國內汽車投訴榜:寶馬成為“大贏家” 前十獨佔六席

日前,車質網發布5月國內汽車投訴排行榜和投訴報告,5月車質網共受理車主有效投訴信息11408宗。排行榜中來看,寶馬成為5月份榜單的“大贏家”,共有6款車型進入投訴榜單前10名,其中寶馬X3投訴量突破千宗,排名榜單第一位,環比暴漲約16.2倍,寶馬的主要投訴問題為“燒機油”。

而寶馬5系、寶馬5系(進口)、寶馬5系新能源、寶馬X4和寶馬6系GT投訴量環比也呈現翻倍式增長,投訴問題均集中在“與宣傳不符”。

5月國內汽車投訴榜:寶馬成為“大贏家” 前十獨佔六席

據車主投訴反映,主要故障為發動機燒機油、以及車機缺少“OTA遠程升級”和語音控制功能,與車主手冊配置信息不符。

投訴車主介紹,他在2021年8月份購買的寶馬530Li車輛,車輛行駛至1.8萬公里后在2022年3月14日到相應4S店檢查發動機,發現1、2、3、4缸火花塞燒機油,打開氣門室蓋發現缸體內已有相應的積碳。

另外保養手冊上建議加註機油量為5.25L,但寶馬4S店按照廠商技術指導,實際加了5.75L機油,寶馬公司明知道多添加機油,會導致發動機或三元催化器損壞、GPF堵塞的可能,卻不顧車主的利益。

而投訴“與宣傳不符”的車主,其反饋,這些車型的車主手冊中標明了具有遠程軟件升級和語音控制功能,但實際車輛中並沒有,且寶馬廠家對於車主的抱怨無動於衷,導致投訴量激增。

對於燒機油和宣傳不符一事,寶馬方面還沒有回應,後續保持關注。

5月國內汽車投訴榜:寶馬成為“大贏家” 前十獨佔六席

(0)
上一篇 2022-06-02 14:50
下一篇 2022-06-02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