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0月底舉辦創新大會:12代酷睿正式登場

Intel今天官方宣布,將於美國時間10月27-28日在線上舉辦名為“Intel Innovation”的創新大會,這也是Intel ON系列活動的第一場。Intel表示,本次大會,將聚焦AI、5G、邊緣、雲、鏈接、PC解決方案等方面的最新技術、產品。雖然沒有明確提及,但是百分百可以確認,Alder Lake 12代酷睿處理器將在屆時正式登場!

Intel 10月底舉辦創新大會:12代酷睿正式登場

Intel此前已經在架構日活動上披露了12代酷睿的詳細架構設計、技術特性,正式發布則會公布具體型號、頻率、價格,以及大家最關心的大小核優化、應用。

Alder Lake 12代酷睿無疑是Intel歷史性的一代產品,革新力度之大是近年來絕無僅有的,官方甚至稱它的創新會影響未來10年的趨勢。

它採用新的Intel 7製造工藝,桌面上是新的LGA1700封裝接口,集成最多八個Golden Cove性能核心、八個Gracemont能效核心、30MB三級緩存、96個Xe GPU核心(桌面32個),通過全新設計的Thread Director線程調度器,結合Windows 11操作系統,進行大小核負載的調度分派。

按照Intel的說法,Golden Cove架構相比於現在11代酷睿桌面上的Cypress Cove,實現了平均大約19%的IPC(每時鐘周期指令數)提升,可以理解為同頻性能的提升幅度。

Gracemont架構,單核單線程下同頻延遲性能相比六代酷睿Skylake提升超過40%,而同等性能下功耗則可降低40%。

四核四線程下對比雙核四線程的Skylake,峰值吞吐性能可提升80%,而同等性能下功耗可降低80%。

內存支持DDR5-4800、DDR4-3200、LPDDR5-5200、LPDDR4X-4266,擴展連接支持16條PCIe 5.0、4條PCIe 4.0(主板還有最對12條PCIe 4.0、16條PCIe 3.0),移動端最多四個雷電4接口,

功耗方面,桌面最高125W,移動端低功耗系列12-35W,超低功耗只要9W。

Intel 10月底舉辦創新大會:12代酷睿正式登場

(0)
上一篇 2021-09-09 11:41
下一篇 2021-09-0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