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問題持續惡化 7月芯片交付周期超過20周 至少四年來首見

市場分析機構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最新研究顯示 ,7 月份的芯片交付周期 (從訂購到交貨時間差)
較上月又增加了 8 天以上,達到 20.2 周,這是該公司自 2017 年開始跟蹤該數據以來的最長期限,意味着全球芯片短缺問題持續惡化。

“缺芯”問題持續惡化 7月芯片交付周期超過20周 至少四年來首見

根據 Susquehanna 報告,微控制器 (MCU, 汽車、工業設備和家用電子產品所需的邏輯芯片)短缺狀況在 7 月份加劇,這類芯片的交付周期現在為 26.5 周,而以前通常為 6-9 周。不過,好消息是電源管理芯片的交貨時間縮短了,這類芯片主要用於調節電力流動,需求者從智能手機製造商到太陽能發電行業。

汽車業受傷最深

半導體供應短缺,感受最深的是汽車行業,機構預計芯片短缺可能造成 1000 億美元的汽車銷售額損失。

據媒體報道,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影響,保時捷的車主無法提車。保時捷計劃在部分車型上使用臨時芯片代替,當真正的芯片有貨時,再進行替換。

此外,福特近日向已美國地區預訂野馬系列 Mach-E 純電動汽車的車主發送電子郵件稱,因一些芯片供不應求,預定 Mach-E 車主的新車交付時間將至少推遲 6 周,一旦得到了所需芯片,福特將立即以電子郵件的方式通知用戶。

與此同時,日產汽車周二 (10 日)也表示,由於芯片短缺,位於田納西州士麥那 (Smyrna) 的一家擁有 6,700 名工人的大型日產工廠將從周一開始關閉兩周,預計到 8 月 30 日才恢復生產。

Guidehouse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Sam Abuelsamid 表示,士麥那是日產的重要工廠,該工廠關閉表明半導體短缺可能不會很快結束,“看起來它至少會延續到新的一年。”

其他領域的芯片短缺壓力也很大,許多電子產品製造商——包括蘋果等大公司,也無法滿足其產品的所有需求。

投資者關注交付周期,主要尋找有關半導體用戶超額預訂和庫存積壓的線索,因為這些通常是需求下滑的預兆。芯片行業高管們認為這次不能這麼想,認為客戶比過去更願意做出長期供應承諾。

(0)
上一篇 2021-08-11 14:56
下一篇 2021-08-11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