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無人機顯示出將鳥類從農作物上趕走的前景

鳥類經常吃大量的農作物,並且經常習慣於旨在嚇跑它們的固定裝置。這就是科學家們現在正在考慮使用自主無人機來完成這項工作的原因。在華盛頓州立大學的一個團隊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中,攝像機被安裝在小塊土地的周圍,伴隨着定製的多旋翼無人機。攝像機的實時輸出被一個機器視覺算法持續分析,該算法已被訓練為識別鳥類的拍打翅膀運動。

8L34`@@2RD(B{DWDJDNI}ZX.png

由於很難在需要時發現足夠的鳥類,研究人員轉而讓在野外巡邏的志願者用手模仿拍打的動作。該系統能夠在大約92%的時間內識別這些動作,並通過部署無人機在相關位置盤旋來做出反應。

當然,人類志願者也不會被飛機嚇到。然而,在同一批科學家以前進行的研究中,發現人工操作的無人機在趕走真正的鳥類方面非常有效。

在一項研究中,使用無人機使某一地區的鳥類數量減少至原來的1/4。在另一項研究中,使用過驅趕鳥類的無人機的田地,其果實損害減少了50%。此外,今年早些時候宣布的一項無關的研究表明,自動部署的無人機能有效地將鴿子趕出屋頂。

儘管如此,研究人員表示,仍然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特別是看看鳥類是否會隨着時間的推移習慣於無人機。如果它們這樣做,就需要採取額外的措施。

“我們可以讓無人機看起來像捕食者,或者擁有真正閃亮的反光螺旋槳,”首席科學家,Manoj Karkee副教授說。“所有這些一起工作將可能使鳥類遠離那些葡萄園和田地。我們需要通過多年的研究來確定這一點。”

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 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6-02 09:25
下一篇 2022-06-02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