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不認同馬斯克居家辦公讓人變懶的提法

北京時間6月2日消息,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顯然不喜歡遠程辦公。周三曝光的郵件顯示,他要求那些希望遠程辦公的特斯拉員工至少在辦公室工作40個小時,否則就該走人。此前,馬斯克曾在5月份接受採訪時表達了對美國工人“想方設法不去上班”的厭惡,並稱讚中國人的勤奮,儘管他不是將在公司員工和遠程員工進行比較。

上個月,他還在Twitter上寫道:“所有疫情居家的事情會讓人們誤以為,你其實不需要努力工作。”

然而,馬斯克對遠程辦公的看法可能是錯誤的。三位經濟學家表示,疫情期間的遠程辦公不會損害員工的生產力。

經濟學家不認同馬斯克居家辦公讓人變懶的提法

馬斯克稱居家讓人變懶

倫敦經濟學院的經濟和金融歷史學家娜塔莎·博斯特爾-維奈(Natacha Postel-Vinay)表示:“大多數證據表明,當人們待在家裡時,生產力提高了。人們在通勤路上花的時間減少了,所以可以把其中的一部分時間用來工作,而且他們也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和睡覺,這意味着他們更快樂,最終也更有效率。”

經濟史教授阿波切特·里切爾(Albrecht Ritschl)也表示,通勤的減少可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並補充稱在家工作可以減少花在“毫無意義的會議”上的時間。“在辦公室工作和努力工作是兩碼事。”他表示。

他們表示,在某些情況下,居家辦公生產力偶爾會下降,但這並不是因為人們偷懶。維奈和里切爾指出,疫情期間,在家有孩子的人常常不得不把注意力分散在工作和照顧孩子上,導致工作效率下降。

相關文章:

馬斯克強硬要求員工返崗:要不是自己當初睡公司 特斯拉就沒了

(0)
上一篇 2022-06-02 07:39
下一篇 2022-06-02 0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