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40美元的《Open Circuits》新書帶你領略電子器件的別樣之美

No Starch Press 是一家專註於計算機圖書的出版社,而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一本名叫《Open Circuits》的新書如果你想要惡補下趣味的電路知識,《Open Circuits》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因為作者之一的 Windell Oskay 是 Evil Mad Scientist Laboratories 的創始人,作者之二的 Eric Schlaepfer 則以 @TubeTimeUS 這個推特賬號而被大家所熟知。

0.png

(來自:No Starch Press)

《Open Circuits》這本書的副標題為《電子器件的內在美》,而兩位作者也確實在努力讓大家領略到大大小小的電子產品的創意構成。

為了深入淺出地講解,書中不僅配上了精美的照片、還特地拆開了一堆組件,以展示其內部結構並描述其工作原理。

1.webp

厚膜電阻器陣列

以一篇介紹厚膜電阻器陣列的文章為例,作者探索了組件的內部和外部,並指出了許多讀者可能一瞥而過的細節。

如圖所示,你或許能夠分辨印刷電路板(PCB)上的這些彩色部件,但從未停下來思考過裡面到底是如何工作的。

2.webp

LED 燈泡燈束特寫

所以《Open Circuits》一書的作者乾脆將拆開了其中幾個,以詳細展示該組件的簡單、低調、優雅之處。

事實上,生活中從不缺乏藝術,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 而在我們周遭的電子設備中,其實也是如此。

3.webp

陶瓷圓盤電容器

除了低調的電阻,電容也在電子產品中隨處可見。不過從藝術層面來看,廉價的陶瓷圓盤電容器,反而比精密的貼片元件要優雅得多。

感興趣的朋友,可於即日起下單預訂 300 多頁的《Open Circuits》。這本精裝書的售價為 40 美元,如果一切順利,它將於 9 月前後陸續發貨。

(0)
上一篇 2022-06-01 19:29
下一篇 2022-06-01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