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太空拍電影 俄羅斯導演與女演員今日啟程前往國際空間站

北京時間10月5日16時55分,俄羅斯聯盟MS-19任務乘組在哈薩克拜科努爾發射場31/6工位搭乘聯盟號火箭將前往國際空間站。除了職業宇航員的指令長安東·尼古拉耶維奇(Anton
Nikolayevich)外,還包括38歲導演克利姆·希彭科(Klim Shipenko),以及37歲女演員尤利婭·別列希爾德(Yulia
Peresild)。

火箭起飛畫面
火箭起飛畫面

火箭起飛畫面
火箭起飛畫面

起飛后的艙內畫面
起飛后的艙內畫面

本次任務的電影式海報
本次任務的電影式海報

指令長安東·尼古拉耶維奇今年49歲,曾為俄空軍上校,此前執行過聯盟TMA-11、聯盟TMA-15M、聯盟MS-07共3次國際空間站長期駐留任務,且3次任務均擔任指令長,累計執飛533天5小時31分鐘,本次任務是其第4次飛行,將在國際空間站停留半年。導演克利姆·希彭科曾執導過俄羅斯票房最高影片《農奴》(2019)、以拯救禮炮7號為主題的《太空救援》。女演員尤利婭·別列希爾德曾在2015年的戰爭電影《女狙擊手》中飾演蘇聯英雄狙擊手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曾獲第5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這次任務正式三人乘組合影
這次任務正式三人乘組合影

導演克利姆·希彭科與女演員尤利婭·別列希爾德將在國際空間站停留12天並用10天時間拍攝全球首部真正的“太空電影”。這部電影名稱為《挑戰》,講述一名宇航員需要接受外科手術,但由於身體狀況無法乘坐飛船返回地球,最後只能派一名醫生前往太空救助宇航員,臨危受命的醫生於是要接受培訓出發救人。以往曾經有紀錄片和科幻短片於太空站拍攝,但《挑戰》卻是首出於太空拍攝的劇情長片。

本次任務正式乘組與備份乘組
本次任務正式乘組與備份乘組

這次任務的備份乘組包括指令長奧列格·阿捷米耶夫(Oleg Germanovich),導演亞歷山大·杜丁(Aleksei Dudin),以及女演員安娜·莫多維娜(Anna Mordovina)。此前在選拔這部電影女演員時,共有3000人報名參選。在經過演技、健康、心理、體能等各項測試的層層篩選后,有3名女演員成為候選人。

尤利婭·佩列西利德 圖片來自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
尤利婭·佩列西利德 圖片來自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

最終,尤利婭·別列希爾德脫穎而出,成為正式乘組成員,安娜·莫多維娜則成為備份乘組成員。這部影片得到了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的支持。該公司總裁羅戈津是影片的製片人之一。他表示,俄羅斯拍攝這部電影的目的是為了展示俄羅斯的飛船及航天技術,普及商業太空飛行。(桂林)

(0)
上一篇 2021-10-05 18:09
下一篇 2021-10-05 1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