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諮詢:預估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機生產量約3.09億支

今年以來,智能手機的生產表現更顯疲弱,全球產量僅達3.1億支,季減12.8%。比去年同期,品牌因華為市佔退讓所採取的積極布局策略大相逕庭,產量年衰退幅度也高達10.1%。6月1日,集邦諮詢預估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機生產量約3.09億支,與第一季約略持平,但不排除該季後續仍有下調可能。

第一季全球前五大品牌市佔率為78%,由於4G低端處理器芯片供應紓解和三星S22的上市,三星第一季生產量至7380萬支,排名全球第一。第二季度的發展上看,由於三星主要生產基地位於越南及印度,加上在中國市場市佔率僅1%,不受中國供應鏈與市場需求變化影響。

集邦諮詢:預估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機生產量約3.09億支

蘋果得益於iPhone 13系列持續熱銷和iPhone SE3助攻,第一季生產量達6000萬支,成就歷年同期的最佳表現,年增長11.1%。自2021年下半年開始,中國智能手機市場開始出現疲弱的警訊,使小米(含Redmi, POCO, Black Shark)、OPPO(含Realme, OnePlus)、vivo(含iQOO)的季度生產規劃更加謹慎,第一季依生產量高至低分別為4450萬支、4050萬支以及2350萬支。

(0)
上一篇 2022-06-01 14:29
下一篇 2022-06-01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