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植物:科學家在澳大利亞海岸發現112英里長的海草

據New Atlas報道,研究人員發現了似乎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西澳大利亞海岸的一片海草草甸,總面積達200平方公里。整片草甸僅由一株幼苗生長而成,通過自我克隆傳播。

AI2CVT)QLH{XFO@BPTA3J)N.png

該項目開始時,來自西澳大利亞大學和弗林德斯大學的科學家們着手研究鯊魚灣地區海草草場的遺傳多樣性。該團隊從整個地區的幾個不同環境中採集了嫩芽樣本,然後檢查了18,000個遺傳標記以創建植物的檔案。

“答案讓我們大吃一驚–只有一個!”該研究的主要作者Jane Edgeloe說。“就是它,僅僅一個植物就在鯊魚灣擴張了180公里(112英里),成為地球上最大的已知植物。現有的200平方公里的帶狀雜草草甸似乎是從一個單一的、殖民化的幼苗擴展而來的。”

之前最大植物的記錄保持者是猶他州的一棵楊樹,綽號為Pando,它將自己克隆成一個類似的群落,由一個根系連接。Pando的面積只有0.4平方公里,這意味着海草的面積是它的400多倍。研究小組還計算出海草的年齡至少為4500年,並發現了它是如何在缺乏遺傳多樣性的情況下設法應對環境變化的。它是一種多倍體植物,這意味着它實際上包含了來自其親本植物的兩個完整的基因組,而不是一半一半。

“多倍體植物通常生活在環境條件極端惡劣的地方,通常是不育的,但如果不受干擾,可以繼續生長,這種巨型海草就做到了,”該研究的資深作者Elizabeth Sinclair博士說。“即使沒有成功的開花和種子生產,它似乎真的很有彈性,經歷了廣泛的溫度和鹽度,再加上極端的高光照條件,這些條件加在一起通常對大多數植物來說是高度緊張的。”

該研究小組計劃進一步調查這種植物,以揭開它如何茁壯成長的更多秘密。

這項研究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輯》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6-01 10:28
下一篇 2022-06-01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