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露西號”經理帶你走進任務背後的故事

外媒scitechdaily報道,NASA正在準備發射一個新的航天器以尋求揭開我們太陽系形成的奧秘。以人類祖先的化石命名,露西號(Lucy)將是首個研究跟木星有關但不接近木星的特洛伊小行星任務。露西計劃不早於10月16日周六,由聯合發射聯盟的Atlas V 401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的太空發射場-41號發射。

NASA“露西號”經理帶你走進任務背後的故事

正如該任務的名字為人類的進化提供了洞察力一樣,露西任務可能會徹底改變我們對行星起源和太陽系形成的認識。露西號將在其12年的旅程中將訪問創紀錄的八個不同的小行星–一個主帶小行星和七個特洛伊小行星,這些小行星被認為是外行星形成過程中的遺留物。

NASA“露西號”經理帶你走進任務背後的故事

馬歇爾露西任務經理Sherry Jennings本周跟scitechdaily記者就該任務進行了交流。

Q:露西任務中最讓你興奮的是什麼?

特洛伊小行星親身見證了外太陽系的歷史。因此,它們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來更好地了解行星的形成和太陽系的演變。這些原始的天體擁有破譯太陽系歷史的重要線索。

Q:航天器上有哪些科學儀器,我們期待什麼樣的數據?

露西號上有三個科學儀器,它們將收集數據以幫助科學家揭開行星和太陽系形成的奧秘。

露西熱發射光譜儀(L’TES),其版本目前正在OSIRIS-REx任務上飛行,它將研究特洛伊木馬錶面的熱環境從而更好地了解再生石的物理屬性如顆粒大小和地下分層。

L’Ralph–類似於目前在新視野號和OSIRIS-REX任務上飛行的儀器–是一個多光譜可見光相機(MVIC)和一個紅外成像光譜儀的組合,用於尋找冰和有機物並將確定小行星的礦物構成。

長距離偵察成像儀(L’LORRI)將提供特洛亞星表面的詳細圖像。L’LORRI是新視野號儀器的克隆,該儀器被用來捕捉新視野號飛越冥王星的標誌性圖像,它所產生的特洛伊人的圖像將幫助科學家了解地質特徵和火山口數量–幫助確定特洛伊行星的年齡。

Q:關於你的工作和這項任務,你最喜歡的部分是什麼?

作為露西任務的任務經理,我負責確保項目團隊擁有成功所需的資源。有幸成為一個希望產生科學發現,改變或提高我們對太陽系進化的理解的團隊的一部分,這激勵着我。

我很感激能跟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團隊一起從事這樣一項雄心勃勃的任務。這個團隊堅持不懈地保持着“能做到”的態度,在全球大流行病期間經歷了整合和測試硬件的挑戰以及眾多重大技術挑戰。當露西號發射時,將會苦樂參半。我將懷念跟這個團隊的合作,但我非常興奮地看到露西任務所帶來的驚人發現。

Q:馬歇爾的行星任務辦公室是做什麼的?這對像露西號這樣的任務有什麼幫助?

我們的辦公室管理着發現號、新視野號和太陽能系統探索(Solar System Exploration)項目,這些項目包括探索內行星、外行星、月球、小行星、彗星乃至太陽系以外的目標。我們最近將在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登陸器上飛行的月球儀器加入我們的組合。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提供技術監督和必要的專門支持來提高任務成功的概率。

我們是一個快節奏的組織,我們的項目從初步設計審查到發射平均只有39個月。露西號是我們辦公室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進行的三次發射中的第一次。

對於露西號,我們在開發的每一步都跟項目團隊合作從而確保提供因大流行病而需要的任何額外資源來進行操縱。

露西號是一項發現任務,由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行星任務項目辦公室為NASA的行星科學部門管理。該任務由西南研究所科羅拉多州博爾德辦事處的首席調查員領導。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是NASA負責露西號的主要中心,其提供整體項目管理、系統工程以及安全和任務保證。丹佛的洛克希德-馬丁航天公司建造了該航天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西米穀的KinetX提供任務導航。發射操作將由NASA在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進行。

(0)
上一篇 2021-10-15 14:13
下一篇 2021-10-15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