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針對教育機構的網絡攻擊數量顯增著加

援引以色列時報報道,網絡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發現了令人不安的統計數據:每周針對教育機構的網絡攻擊數量顯著增加。學校、學院和研究機構是目標組織之一。2021 年 7 月,每個機構平均每周發生 1739 次攻擊,比去年同月增長 29%。

受該問題影響最大的 3 個國家包括:

● 印度 – 平均 5196 次襲擊,比 2020 年增加 29%

● 意大利 – 平均 5016 次襲擊,比 2020 年增加 70%

● 以色列 – 平均 4011 次襲擊,比 2020 年增加 41%

根據這些數據,很容易假設教育部門預計將成為 2021 年惡意軟件和勒索軟件攻擊的首要目標。其中一個原因是在線平台的性質為網絡犯罪分子提供了不受保護的接入點。該系統適用於大量學生。與其他行業相比,教育部門在網絡安全方面的投資較少,但仍保留了大量且經常是有關學生、教授和其他學術人員的敏感信息。

每周針對教育機構的網絡攻擊數量顯增著加

每周針對教育機構的網絡攻擊數量顯增著加

每周針對教育機構的網絡攻擊數量顯增著加

CheckPoint 就加強教育網絡安全提出以下建議:

● 減少攻擊面是信息安全領域的常用技術。

您的數據、外圍設備、應用程序和網絡流量必須在傳輸、存儲和使用過程中得到完全控制和加密。

● 警惕可疑鏈接,僅從經批准的來源下載材料。

如果您收到一封帶有奇怪請求的電子郵件,請檢查發件人的詳細信息,以確保您是在與同事交談,而不是與網絡騙子交談。

● 推薦使用反勒索軟件

您應該使用反勒索軟件,因為它採用行為分析和一般原則來檢測勒索軟件跡象並檢測新惡意軟件系列的操作

● 阻止進一步攻擊

通過檢測和阻止命令和控制通信以及隔離受感染的設備來遏制攻擊和破壞。然後,您可以恢復加密文件、隔離文件、終止程序並消除整個攻擊鏈。

● 定期檢查

檢查和加強用於訪問電子郵件或業務應用程序等工作服務的密碼非常重要。

(0)
上一篇 2021-08-24 07:36
下一篇 2021-08-24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