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功能更新:可在使用錯誤的USB-C數據線時發出提醒

在周五的一篇博客文章中,Chrome OS 軟件主管 Alexander Kuscher 介紹了其為 Chromebook 帶來的多項體驗改進,其中就包括提示用戶的 USB-C 線纜是否功能受限。據悉,經過多年發展,USB Type-C 數據線的用途已經變得相當廣泛,但不同型號的供電性能 / 數據傳輸速率卻不盡相同,意味着生活中很可能在搭配特定設備使用時遇到一些不便。

1.png

(來自:Google Blog)

好消息是,近日的 Chrome OS 更新,已經考慮到了筆記本性能或被不符合要求的 USB-C 數據線給拖累。

另外假如用戶連接的那根 USB-C 線纜不支持高性能的雷電 3 / USB4 標準,Chromebook 也會發出這方面的通知。

0.png

截圖示例:數據線可能不支持顯示輸出、或未妥善連接到顯示設備

此前,Benson Leung 的 USB-C 線纜評測已經引發了許多人的共鳴。所以對於 Chrome OS 的這項改進,我們還是相當欣慰的。

博客指出,這項新功能會首先面向支持雷電 / USB4 的英特爾 11 / 12 代酷睿移動處理器的 Chromebook 設備用戶提供,且很快會覆蓋更多設備。

3.gif

此外本次更新帶來了其它一些變化,比如 Google 正在改進分屏放大鏡功能,以便用戶輕鬆調節區域大小。

2.gif

然後還有面向所有支持手寫筆功能的 Chromebook 設備用戶,推出了名為《Cursive》的手寫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2-05-28 09:45
下一篇 2022-05-28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