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質疑馬斯克延遲披露Twitter信息的行為

據The Verge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仔細審查埃隆·馬斯克最初披露的他持有大量Twitter股份的信息。在上個月發出的一封信中,SEC告訴馬斯克,他“似乎沒有”在該機構規定的10天窗口內披露他收購的Twitter股份。該機構還表示,馬斯克在最終披露其股份時可能使用了錯誤的表格,他使用的文件並不適合希望在被收購的公司中進行改革的人。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質疑馬斯克延遲披露Twitter信息的行為

有報道稱,SEC正在調查馬斯克的披露情況,但這是第一次公開表明調查的內容。這封信是4月4日提交的,但現在才公開,要求馬斯克澄清為什麼他選擇使用為被動投資者準備的表格,以及該機構認為他的申報時間過晚是否有誤。

在這封信發出后的近兩個月里,發生了很多事情。馬斯克獲得並接受了Twitter董事會的一個席位;後來,馬斯克決定不加入Twitter董事會;隨後馬斯克提出了購買Twitter全部股權的提議,並隨後達成了協議。所有這些活動將將進一步影響SEC對這份初始文件的解讀,該委員會似乎已經對這份文件持懷疑態度。The Verge認為,如果說截至4月4日,馬斯克的激進主義意圖還有任何不確定性–該委員會要求澄清一些關於Twitter是否堅持“言論自由 ”的推文,這一點現在看來相當奇怪–這種不確定性現在應該已經消失了。

這只是馬斯克和SEC之間的最新對峙,馬斯克對這個機構沒有表現出什麼重視。馬斯克最近試圖逃避他與該機構就2018年的“資金已經就位(funding secured)”推文達成的和解,他在推文中不準確地聲稱他已經鎖定了將特斯拉私有化的資金。此後,馬斯克聲稱,根據和解協議,SEC對其Twitter活動的監督,是試圖 “扼殺他行使第一修正案的權利”。

9N8]RNP_J7SEBC%K`}DIHF3.png

(0)
上一篇 2022-05-28 07:46
下一篇 2022-05-28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