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榆林全面關停中小學學科類校外培訓

今天(7月14日)上午,西部網·陝西頭條記者從陝西省榆林市教育局獲悉,目前全市各縣區正在全面關停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根據上級通知,義務教育階段文化課類的培訓機構需要全部關停。”定邊縣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全縣的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已全面關停。

該工作人員還介紹,“今天起還將開展全縣範圍內的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檢查,若存在繼續運營的情況,將按照《校外培訓機構的管理辦法》進行處罰。”

“7月12日下午已經開始陸續通知各縣區,目前全市各縣區教育部門均已獲悉。”榆林市教育局工作人員介紹,按照中、省相關意見,已通知各縣區叫停文化課校外培訓機構,具體的落實細則正在制定中,後續將發布。

關於學科類培訓機構關停到何時?暑期開學后的周末或節假日是否允許開展培訓?

該工作人員表示,“對於關停截止時間暫不清楚,但可以明確的是,超綱類的文化課類型的課外補習機構一直是不被允許的。”

該工作人員還透露到,“由於大部分文化課校外培訓機構均存在超綱現象,以及考慮到學生減負的情況,以後將禁止課外文化課的補習,通過正常的教學活動和教育部門的課後服務來滿足學生的教育需求。”

記者注意到,目前陝西各地均有整頓校外培訓機構的動作。7月13日,咸陽市涇陽縣發布《涇陽縣中小學校將開展暑期校內託管服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其中明確,自7月19日開始,全縣中小學將開展暑期校內託管服務工作。

《通知》顯示,學生和家長可自願報名,每班託管學生人數小學不超過40人,初中不超過45人,高中部不超過50人。託管期間學校開放圖書室、運動場地等各類資源設施,同時組織提供綜合實踐、興趣拓展、作業輔導等服務。

(0)
上一篇 2021-07-14 15:08
下一篇 2021-07-14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