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寶馬擬2027年在墨西哥生產電動汽車

據外媒報道,寶馬在墨西哥價值10億美元的裝配廠可能成為該汽車製造商的第一個專用電動汽車生產中心。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將於2027年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工廠開始生產下一代3系電動轎車和iX3電動跨界車,iX3電動跨界車的生產將於2027年上半年開始,3系電動轎車的生產將在下半年開始。

BMW_iX3_G08_FL_IAA_2021_1X7A0260.jpg

資料圖

今年4月,有外媒報道寶馬計劃將X3的部分生產轉移到墨西哥。X3跨界車是寶馬在美國最暢銷的車型,該公司去年在美國售出了204,658輛X系列車型,較五年前增長了55%。相比之下,同期美國豪華輕型卡車的整體銷量增長了約24%。

寶馬首席執行官Oliver Zipse上個月表示,該公司將在墨西哥生產跨界車,但沒有透露具體計劃。“墨西哥將在我們整個計劃中發揮重要作用,”Zips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市場對X系列車的需求非常高,在某個時候,你會看到我們在墨西哥生產X系列車。”

寶馬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工廠於2019年開啟運營,生產汽油動力的寶馬2系和3系轎車。

寶馬在墨西哥生產3系和iX3電動汽車的時間點將與其重大產品變革相吻合。寶馬將在Neue Klasse(New Class)電動平台上打造新的3系車型。Zipse在上月表示,Neue Klasse平台將在寶馬電動汽車銷量的增長中發揮關鍵作用,“它代表着技術的巨大飛躍”。Zipse表示,Neue Klasse平台將採用新一代電動傳動系統,“擁有更高的功率輸出、新的電池化學成分和電池形式”。

與其他豪華車競爭對手一樣,寶馬集團也在加速邁向電動化的未來。寶馬預計,到2030年,該公司每銷售2輛汽車中至少有1輛是純電動汽車。“我認為我們甚至能夠更早一點達到這一目標,”寶馬集團銷售負責人Pieter Nota上月表示,“我們正在與我們生產部門的同事一起努力,以推動這一增長。”

寶馬發言人拒絕就未來的生產計劃置評。

(0)
上一篇 2022-05-27 14:46
下一篇 2022-05-27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