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摺疊屏新專利暗示Galaxy Z Fold或迎來水平鉸鏈變體

作為摺疊屏智能機市場的領導者,三星已經已經開闢了平板式的 Galaxy Z Fold、以及翻蓋式的 Galaxy Z Flip 兩條產品線。預計 2022 年的時候,我們將迎來 Galaxy Z Fold 4 和 Galaxy Z Flip 4 。然而近日曝光的一項新設計專利,暗示了該公司或提供採用水平鉸鏈的變體。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早在 2019 年年中,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就曝光過可擴展 Galaxy Fold 尺寸的一項摺疊屏智能機專利。不過那款設備的鉸鏈是水平放置、而非現有的垂直版本。

通過這種方式,用戶能夠以相對較短、較寬的方式來收納,不免讓人回想到了曾經的個人數字助理(PDA)造型。

有趣的是,本月早些時候,三星又拿到了一項 Galaxy Z Fold 衍生設計專利 —— 這回我們見到了沒有劉海的屏幕,而是換成了雙攝開孔。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2021 年 11 月 2 日,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終於批准並公布了三星電子於 2019 年提交的這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文檔中包含了六幅草圖,展示了設備摺疊 / 攤開后的樣式。

可知在有助提升工作效率的大屏模式下,該機與 Galaxy Fold 沒有太大區別,主要變化還是在水平放置的鉸鏈上。至於攝像頭的設計,三星也提供了包括劉海 / 打孔 / 屏下隱藏式在內的多種方案。

在摺疊狀態下,該機可使用位於外側的方形副屏,搭配一枚可單獨使用的前置攝像頭。至於后攝模組的設計,基本還是延續了 Galaxy Z Fold 2 / 3 的造成。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雖然尚不清楚三星是否會很快推出這樣一款摺疊屏智能機,還是有不少消息稱這家韓國電子巨頭正在開發多種型號,但後續肯定只有“可提供最佳用戶體驗”的產品上市。

其中一個傳聞是所謂的 Galaxy Z Fold Lite,旨在拉低設備的入手門檻。至於它的設計細節、以及是否會在 2022 年問世,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1-11-17 10:32
下一篇 2021-11-17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