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產品價格暴漲 多晶硅骨幹企業被約談:不搞哄抬價格

10月9日下午,工信部官網發文《三部門集體約談部分光伏企業及行業機構》。文中稱,近期國內光伏產業部分環節產品價格持續急劇上漲,引發產業鏈供應鏈劇烈震蕩。對此,工業和信息化部、市場監管總局、國家能源局三部門有關業務司局在組織開展光伏產業鏈供應鏈合作對接的基礎上,近期集體約談了部分多晶硅骨幹企業及行業機構,引導相關單位加強自律自查和規範管理。

三部門對相關單位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着眼大局和長遠利益,堅持上下游合作共贏,促進光伏產業高質量發展;

二是要切實加強企業自律,深入開展自查自糾,自覺規範銷售行為,不搞囤積居奇、藉機炒作等哄抬價格行為;

三是要統籌推進光伏存量項目建設,合理釋放已建產能,適度加快在建合規項目建設步伐,同時對後續新建產能大規模投產要提前研判、防範風險。

下一步,有關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工作協同、強化監督管理,針對行業出現的哄抬價格、壟斷制售假冒偽劣產品等違法行為加強查處、嚴厲打擊。

光伏產品價格暴漲 多晶硅骨幹企業被約談:不搞哄抬價格

(0)
上一篇 2022-10-09 16:47
下一篇 2022-10-09 16:50

相关推荐